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护肤程序越简单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05 环球时报

  抹六七层可能伤皮肤

  “这是一个化妆品和护肤美容信息都泛滥的时代。爱美之心于全世界女性都一样,而我们日本人又属于其中复杂到极致的。”日前,东京女子医科大学皮肤科教授林伸和在《朝日新闻》上撰文指出,如今日本女性这种不管三七二十一,没完没了往脸上涂护肤品的做法,很可能适得其反。

  有统计显示,日本女性平均每天往脸上涂的护肤品为6层,即早3层晚3层。清晨用的多是化妆水、润肤霜、防晒乳,晚上用的多是美容液、护肤精华素和晚霜。有的人甚至一次就抹五六种护肤品。

  林教授分析说,白天用的保养品,如日霜、防晒霜就像“外套”,晚上用的保养品,如晚霜、除皱霜,则好像补品,天天大吃补品是没必要的。皮肤过度保养,不仅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和粉刺,更糟糕的是这些“补品”还可能取代皮肤本身应有的皮脂分泌功能,让皮肤腺体以为无事可做而提前“退休”,进而造成皮肤未老先衰。

  护肤重在清洁

  林教授指出,护肤重在清洁而不是涂抹保养品。每日早晚仔细洗脸,能清除掉皮肤表层多余的皮脂和代谢物,让皮肤底层新生的细胞顺利进入表层,这是每个人能容光焕发的根本原因。他引用了一句护肤名言:“对于护肤品,你知道的越多,需要的就越少!”

  林教授认为,给皮肤进补有几个重要的“分水岭”:

  一、青春期。这个阶段的保养以清洁、控油、抑菌、防晒为主,清洁重于保养。

  二、26岁以后。这是皮肤保养真正的开始,应以保湿、防皱为主,多使用保湿产品,预防重于一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阶段保养品的选择必须“重质而不重量”。否则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它因缺少氧气而变得晦暗。

  三、38岁以后。38岁至更年期的保养关键在于再生、修复,最好能在外用深层滋养产品的同时,内服调节内分泌的口服美容产品,双管齐下。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