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4大场合的个性妆容之魅力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03 人民网-京华时报
4大场合的个性妆容之魅力妆(图)
有亲和力的工作妆当然能让你在公司里人气指数飙升!

  化妆不是每个女性都擅长的。面对色彩缤纷的彩妆,是不是你只有羡慕的份儿?或者是忍不住买了回来,但用在自己脸上却惨不忍睹?我们的女主人公茜茜也面临这样的困惑。别着急,来看看造型师给茜茜的建议,说不定你能得到些启发。

  姓名:茜茜

  年龄:25岁

  工作状况:刚跳槽到一家外资企业

  烦恼:平日素面朝天,但茜茜发现,得体的妆容对工作很有帮助。怎么办呢?她很苦恼。

  著名造型师--易茗

  北京电影学院高级讲师,担任多家著名影视公司首席设计师和顾问。

  做过整体造型设计的明星有:刘德华、谢霆锋、赵薇、李连杰、任贤齐和吴小莉等人。

  第一种社交场合  上班

  易茗建议:上班时,茜茜的妆面要淡一些,彩妆的颜色不宜太过艳丽,大方得体,看上去有朝气即可。

  ★粉底要点:颜色自然、薄

  茜茜的脸色属于象牙白,选一个比她肤色稍暗的粉底液,轻薄地涂在脸上。茜茜有眼袋,用遮瑕膏遮盖眼睛上部的黑圈或面部的瑕疵。

  ★眼影要点:茶、灰色

  茜茜的脸型扁平,这也是东方人脸型的特点,眼睑也给人浮肿的感觉。

  若用寒色系列(茶色或灰色)的眼影化妆,那么多少能衬托出眼形轮廓的明显度。在眼睑内侧涂上较深的眼影,以衬托出鼻子的线条。

  ★眼线要点:黑色

  用黑色眼线在上下睫毛线上画眼线,这样眼睛显得炯炯有神。

  ★睫毛要点:茶色

  茶色睫毛膏既洋气又不夸张。

  ★腮红要点:米色、咖啡色

  中性色能使整个脸部显得柔美自然,也能使颧骨显得突出。

  ★口红要点:不宜太艳

  茜茜唇形不明显,唇线笔稍微勾勒一下。唇膏颜色和眼影、腮红谐调即可。

  结果:根据造型师的建议,茜茜几次尝试下来,已经能够化出一个简单的妆面了。你瞧,今天她穿绛红色上衣配灰色A字裙,知性白领出现了。

  明星表率  金喜善

  日常的工作妆,可以学习韩式妆的化法:

  透明有质感的粉底;清晰细致的上眼线,浓密的睫毛;略粗的眉毛;腮红打在微笑时的笑肌上。

  第二种社交场合  参加晚宴

  易茗建议:化妆前,首先要考虑选择的礼服颜色,这关系到选择眼影的主要颜色。这不,茜茜选了一件灰色小礼服,外披了件乳白色披肩,她在选择眼影上可选择粉红色系列,展现甜美的一面。茜茜脸上有一些瑕疵,可以选择一些强有力的遮暇霜。晚上都是红色的灯光,这个灯光会把颜色打得暗一点,所以茜茜可以把肤色调得亮一点。

  ★定妆:用散粉定妆

  这个步骤非常重要。首先要定在T字区部分,因为这一个地方比较容易出油,选择跟发色非常接近的颜色定妆,看起来会比较自然。

  ★眼影要点:白、粉亮色

  用较亮的颜色做高光处理,放在眉骨,白色和粉红色放在一起对比会让人看起来非常漂亮。把亮色放在眉骨上,朝眼窝方向晕开,然后用粉红色。

  为了让眼睛有一个柔和的过渡,可以放相同颜色的眼影,然后画一点眼线。

  ★睫毛要点:紫、蓝色

  紫、蓝色展示女性浪漫的特点。刷睫毛时,应当选用能让睫毛更柔密、纤长的睫毛膏。

  ★腮红要点:棕色和粉色胭脂

  腮红可以画得稍微高一些,高于颧骨方向,可跟粉红色眼影融合在一起。获得立体感十足的脸颊是大家一致追求的目标。

  结果:在家里摆弄了三个小时,茜茜终于给自己化出了晚妆,虽然说不上精细,但对她来说也是可喜的一步。

  明星表率  伊能静

  伊能静出席正式晚宴的时候,总是向人们展示她妩媚、娇俏的一面。使用这季最受欢迎的眼影色是金色、绿色突出她的妩媚;双颊的最高处轻轻扫上一层玫瑰色的腮红展现她的娇俏。

  文/本报记者 石媛

  请关注下一篇   4大场合的个性妆容之约会妆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