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完美惊艳的自恋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8:10 《时尚芭莎》

  力比多(Libido)的精神力量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听到这样一句话:Oh,这真是个自恋的女人!言下之意,仿佛那个女子便是《白雪公主》里整天端着镜子的继母,或者是最后走向极端的尼采。事实上,自恋来源于人体的精神能量:力比多(Libido),分为3个阶段:

  2-4为正常、4-7为轻微,7-10为重度,既然每个人体内都具有这种能量,那么,我们该如何利用自恋呢?

  几乎没有人否认张曼玉是女人中的极品,可你发现没有,其实她并没有让人惊艳的相貌,却总是能令人回味无穷。秘密就是:不管在台前还是幕后,她永远比任何人都注重自己的一切,从着装到气质,从修养到品位。如果“狗仔队”拍到她没有化妆的脸,那对不起,我们的影后势必会大发雷霆,甚至会与你打起某宗“名誉官司”。

  今天的你我,并不一定有张曼玉般的先天条件,可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去自恋,这便是诱惑。一个化着精致妆容,身穿CHANEL款款而行的女人,无需天生丽质也可达到惊艳的效果,靠的就是这样一种自恋。

  被无数精英女子奉为“教母”的李碧华有一句撩动地我死去活来的话:一个自知美丽聪明的女人,若成不了皇后,她的一生都不会快乐。不比一个平凡女子,只成了人妻,却无法辗转于命运的诡秘与凄艳。

  好友Aliya便是这样一位女子。因为芭蕾上的极高天赋,她被称为“国宝”。更令周围女子气不过的是,她仿佛永远都知道自己有多完美,所以即便是面对最高级别的赞美,也从不虚伪地谦卑退让。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她竟当众宣称:

  “如果一个艺术家不自恋,内心摇摆,又怎么能创造出好的作品?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很狂妄吗?不,我希望能获得更多成就感。对赞美上瘾很荒唐吗?不,那是我对自己的肯定。至于我漂亮,天呐,如果你要抱怨这个,那你去怨上帝好了,我没有办法。”

  结果这段“宣言”当然是无情地被剪。不过,对她尚且有一丝安慰的是,得到了我们“自恋联盟”的一致认可:因为自恋,我们敢于肯定自己的能力。自恋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态度,物质态度,精神态度。

  写到这里,忽然想透露给大家一件私房趣事,随本文赠送:

  我和我的前男友,一次在后海享用烛光晚餐时,在目眩神迷的光影中,他不由自主说,我真的好爱你。我听后略有些羞涩地说,嗯,我也是。他问,是吗,你也爱我吗?我说,不,我也是好爱我自己。

  TIPS

  测测你的自恋力比多

  怎么样,你决定加入这个精英汇集的“自恋联盟”了吗?所以,你需要做以下这个小测试以了解自己是否有资质,才能确定自己能否成为“天生自恋狂”。女人总是比较注重自己的仪容,所以,我们的测试就从这里开始吧,你会选择什么样的镜子放在你的各式手袋里呢?

  A. 四方形镜

  B. 圆形镜

  C. 异形镜

  D. 以上皆有

  选择A:自恋度30%

  你自恋程度极低,可以想像,你应该是一个不太在乎自己容貌,整日都觉得自己没别人漂亮,或者随时可以找出自己十多个缺点。你需要再发现自己的可爱,才能令事业生活更加快乐。

  选择B:自恋度50%

  你很清楚自己有过人优点,懂得怎样去避重就轻,为了让你清楚地认清自己,先用最快的速度回答一个问题吧:我是自恋的人吗?假如你回答不出,那么请回答:我不自恋吗?你的清醒非常受人欢迎,别人会愿意与你合作,并且十分欣赏你的风格。

  选择C:自恋度90%

  你自恋程度是超乎常人的高,对自己外貌身材都甚具信心,不能克制地向身边人放电。你觉得难得老天对你这么偏心,生得你的身材这么正点,不好好利用岂不浪费?所以你会终日打滚于情场上,以倾倒众生为己任。你甚至会进一步玩爱情游戏,沉醉于刺激新鲜的情欲追逐中而不能自拔。你的自恋开始影响你的职业生涯。

  选择D:自恋度100%

  恭喜你,你已经到达了大师的级别。粗略估计,你每日会用大约9成时间照镜子,以欣赏自己的“绝世芳容”。相信你上街前吃饭后,都会找面镜子;客厅里、厕所里、睡房里、公司里、手袋里,必定处处都有镜子;早、午、晚每隔一段时间你惟一想做的就是照镜子,每次照镜都要观察自己在镜中哪个角度最漂亮!然而你的自恋不受人欢迎,需要加以克制。

  请关注昨日 “自信迷人的自恋美女”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