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选购美容品的4层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17 时尚-Cosmopolitan

  1 不要因为产品的名称或品牌的宣传对你的肌肤特征有针对性,而买下整套系列。

  大部分护肤品会注明针对某类肌肤,但并不表示整套使用才最正确。相反的,使用全套干性系列,往往会太油腻,引起油脂粒。整套使用油性系列,会太刺激,引起肌肤过敏。强烈建议应该单独看待每一个产品,按照循序渐进的方法慢慢过渡,搭配出一套适合自己肌肤的组合。

  2 护肤品喜欢巧立名目,宣传卖点诱人传神,但产品功效的真正凭据,是标签上所列的成分。

  成分标签次序依含量的多寡而列。第一个是主要成分,大多是水,因为它是调配基础,越到后面所占比例越小,往往是香料、色素、防腐剂等。前三分之一成分最关键,是这款护肤品的主要功效和手感的来源,也是判断会否引起过敏的依据。依次类推,排名越后的,效果越微弱,影响越次。

  3 如果你是有心来逛的,应该扩大你的目标,控制你的消费。

  既然来了,顺带试试隔邻的品牌。除非是特别特别喜欢的,否则先索取试用装或记下名字,回家搜集资料,下次再买。多看看试试无妨,钞票要花在你想买的东西上面。

  4 跟着肌肤的感觉走。

  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远离香料(包括香精油)能减少过敏的机会,为首选。好的护肤品质地温和,不管状态是薄是厚,是油性还是水溶性,搽在脸上都应该感觉不到重量,也不应有刺刺、辣辣、泛红的反应。

  文/花赏容(美国)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