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打破7条美容常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1 时尚-Cosmopolitan

  美丽几乎是人人都向往的结果,执着追求中不知不觉也就形成了若干美容法则。可你知道吗,要想获得真正的靓丽,你首先要做的恰恰是打破那些不太合理的美容规则,下面这七条就是你首先要考虑的对象:

  规则一:粉底的颜色要同脸部的肤色相配

  事实:化妆师们经过反复试验后发现,如果粉底的颜色同你脖子的肤色,尤其是同你锁骨附近的肤色相配,你的妆一定会更显自然。通常情况下,这一区域的皮肤更倾向于黄色,而脸部的肤色则略带粉红。除非为了搭配衣服有特别的需要,一般最好避免用粉红色的粉底,因为它会让你既显老气,又显造作。

  规则二:在向手腕洒上香水之后揉搓腕部以促使香味散发

  事实:香水专家研究后发现,磨擦会破坏香水分子以致于你得到的将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味道。此外,油性皮肤的人用香水时要更加小心,因为油质同香水混合也会破坏香水原来的香味。

  规则三:上口红之前一定要先描唇线

  事实:不一定。色彩温和的口红一般都不需要描唇线,这样反倒能显得更加自然。即使色彩浓烈的口红(如黑色、深棕、大红),有经验的化妆师也自有一套简洁而且效果自然的方法:先在嘴唇上轻轻涂上一层无色润唇膏,再将口红点在上下唇中央,然后用唇刷将中部的口红均匀地刷向两边。唇膏能帮助淡化口红的色泽,这比用唇线笔和口红描出来的效果要好得多。

  规则四:先上遮瑕膏,然后再上粉底

  事实:美容专家认为,先上粉底能使肤色变得均匀柔和,并且能让遮瑕膏更好地附着在脸部。这样,你就可以用尽可能少的遮瑕膏取得最自然的化妆效果。

  规则五:用冷水漂洗一遍头发以增强头发的光泽

  事实: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在使用香波以后用冷水漂洗一遍头发能够密封角质层,从而使头发的反光性更强。但专业的美发师却认为,突然降低水温会使头部的血液循环受阻,并短暂地影响到头发所需的营养供给。所以,一次两次用冷水洗头也许能让头发变得亮丽,但长此以往头发最终却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失去本身的光泽。怎么才能让头发富有光泽呢?秘诀是保持良好的营养,同时每次洗头多用温水漂洗几遍以避免有香波残留,健康而干净的头发自然就会有光泽。

  规则六:不要拔前额上长得过低的头发

  事实:前额上长得过低的头发在灯光下很容易让你的脸部产生阴影。正确去除这些头发的方法是:平视一面大镜子(不要抬下颌或低下颌,因为这样会让你的视角发生偏差),从里层(靠近头部的部分)向外,一次一根地拔去这些杂发。为了避免拔得过多,你可以每拔几根后便放下手中的工具,在镜子前调整不同的距离看看自己的进展情况。

  规则七:用牙膏去掉脸上的小脓包

  事实:皮肤专家发现,模特儿们经常使用的这个美容小方法也有一定的缺陷,那就是牙膏尽管可以收缩面部的黑头,但它却不足以杀死引发这些黑头的细菌。更稳妥和有效的方法是:用过氧化苯酰作去痘处理或用市面上出售的质量上乘的去痘贴。

  文/鲁文岚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