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给问题美眉的美容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54 时尚-Cosmopolitan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不受到上帝的眷顾,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是倒霉兮兮、一无可取的。

  上个月,我在美丽笔记里骄傲又“尖酸”地提出了大眼睛比较容易老化的论调之后,引起了所有大眼美女好友们的挞伐,纷纷说我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害得我为了平息众怒维系好友们的感情,最后且以请客吃大餐了事!

  为了证明我人格的崇高和清白,也为了宣扬造物者的公平仁慈胸怀,我特地搜罗了几个“证据”,证明许多美丽表象的背后其实暗藏着危机;而许多瑕疵、不完美的背后则蕴含着温柔的补偿。所以,美丽的女孩在恣意享受美丽的同时,得多花点心思规避危机以延续美丽的青春;而不算美丽的女孩在怨叹不够美丽的同时,也得多欣赏自己的缺点以发扬造物者温柔的赠予。

  ★单眼皮、小眼睛

  首先,当然得先从我曾经极度自卑的小眼睛说起。许多5年以上没见面的朋友见到我,最常出现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嗨!你怎么都没有什么改变!是的,我也认为除了腰围变粗、老眼昏花之外,我的确在外貌上没有什么巨大的变化。这个让人愉快的结果起因于我的眼睛无褶而细小,平坦的眼皮没有什么可资发展的线条,狭小的眼睛不会增加眼轮匝肌的扩张负担形成鱼尾纹,而不够深邃的眼窝也不会造成眼眶凹陷的皱纹。因此,在这个号称灵魂之窗、最容易泄漏年龄秘密的地方,我那还算平滑的眼周肌肤就不至于强化我眼神里岁月的风霜和沧桑,那曾经是我心底之痛的单眼皮小眼睛,如今反倒成为伪装我仍然年轻的迷彩了!

  给大眼深眸美女们的建议:最迟从25 岁开始就一定得注意眼周肌肤的保养,平日多留意眼睛的健康,少搓揉眼睛恶化眼皮的松弛,多做些眼部运动以增加眼周皮肤的血液循环和结缔组织的弹性。

  给小眼细眸淑女们的建议:知道它是维持我们青春面貌的利器,不要讨厌它,除了细心呵护保养之外,每天对着镜子欣赏它,让它“眼不在大,有神则灵”。

  ★遮不了9丑的黑皮肤

  我曾经在《美丽笔记》里写过一篇《为什么一定要美白?》的文章,文章里列举了东方女子不得不美白的种种无奈的理由,因此,对于拥有白皙皮肤的好处这里不再赘述,仅从白雪公主的坏处直接下笔。

  让所有皮肤白皙女人伤透脑筋的大概就是皮肤表面无所遁形的瑕疵了!由于决定皮肤色泽、分泌黑色素的黑色素细胞就存在于表皮的基底层中,皮肤较白的人由于黑色素细胞的数目较少,自然皮肤的厚度也就比较薄,而皮肤细薄的直接后果就是无法有效地进行保护和抵御外界环境的侵害。因此,我们很容易在白皮肤人的脸上看见微血管扩张(表皮微血管负责调节温度,如果皮肤无法隔离外界剧烈温度的变化,就得靠微血管孤军奋战,微血管在兵疲马困之余愤而罢工,就形成了微血管停滞不动的扩张现象了)、敏感躁红(表皮层细薄,真皮层直接面对环境侵害,引起分布于真皮层表面的末梢神经细胞的躁动,进而造成皮肤敏感)、雀斑黑斑(细薄皮肤的代谢过程较短,无法完全消化黑色素的沉积)。

  除了皮肤细薄直接导致上述的瑕疵之外,皮肤的颜色太浅无法掩盖瑕疵也是原因之一。有些皮肤极为白皙细薄的女孩脸上几乎可以看见脉络清晰的蓝紫色血管和散落在颧骨上极其浅淡的雀斑,而这些颜色并不深的印记如果在黑皮肤女孩的脸上是完全可以被褐色中和而看不见的。

  给白雪公主的建议:防护日霜是绝对不可缺少的日常保养品,夏天使用含有较高倍数的防晒防护日霜;冬天则用含有高度隔离效果的保湿防护日霜,给皮肤多加件保护的外套。此外,尽量避免让皮肤直接暴露在温差太大的环境中,例如:桑拿、蒸汽、热水洗脸、日光浴等等。

  给巧克力公主的建议:皮肤黑并不难看,可皮肤黑而污就叫人不敢恭维了。通常皮肤色泽较深的人会因为深颜色形成洞口下陷的视觉效果而容易让人产生毛孔粗大的错觉,此外,也容易在眼周、嘴角形成轮状的色素沉积。因此,皮肤较黑的女孩一定要注意毛孔的清洁,也要随时留意做好去角质,避免死角质的堆积而形成凹凸不平的脏污质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化妆时,千万别试图用浅色的粉底把皮肤变白,你一定见过大街上迎面而来的女子顶着一张“灰白”粉脸的惨状!

  来!我们来上一堂简单的美术课:在黄色的颜料里加上黑色就成了咖啡色;把咖啡色再加上黄色又变成了漂亮的奶油色!对了,皮肤黑的女孩们最适合使用黄棕色的粉底,不仅能淡化脸上深色的沉积,还能让咖啡色变浅成为漂亮的奶油色。

  记着!皮肤黑也是上帝的恩赐,不需要遮掩它,就骄傲地让它在阳光下闪烁出健康、光洁、靓丽的纯色吧!

  ★可以煎鸡蛋的油性皮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油性皮肤成了让人可憎的符号,它几乎直接等同于青春痘、痤疮,现在又冠上了另一个罪名:油性敏感。(敏感不是干性皮肤的专利吗?怎么又和油性皮肤扯上关系了?!)

  首先,我得为含冤的油性皮肤所背负的某些莫须有罪名昭雪一番,其中最大一项,当数“痤疮同路人”这项罪名了。其实,皮肤油脂分泌旺盛仅仅只能为青春期所引发的疙瘩,也就是所谓的青春痘承担责任。其他非因油性所引发的痘类,诸如:因消化系统运作不良所引发漫布在嘴周的疙瘩(通常伴随着明显的口气);因精神压力所引发沿着颈部淋巴腺的疙瘩;以及女性因生殖系统不适所引发衍生在下颏线的疙瘩等等,都是闯祸者另有其主,不是油性皮肤的错!

  昭雪尽管昭雪,油性皮肤当然还是有它毛孔粗大、油腻腻的不讨人喜欢的弱势,那么,老天爷怎么补偿它呢?那就是皱纹不容易出现、不容易敏感、老得比较慢喽!23岁是女性保养的关键年龄,由此可知皮脂腺的分泌功能直接关系着皮肤的老化速度。因此,皮肤较油的女子因为皮脂腺分泌依然强劲,除了表皮不容易出现细纹之外,还因为油脂的营养供应让真皮层维持健康的弹性,也因为皮脂腺发达皮肤较厚,使得皮肤仍能保持着良好的支撑而不致松弛下垂。

  给水蜜桃女孩的建议:年轻时皮肤干燥是洁净而美丽的,可是23岁以后就一定要注意白天的保湿和保护,也要开始留意睡前适度的营养供应。此外,要注意不给皮肤过多的刺激,例如:频繁的去角质、用力按摩、挤眉弄眼、无聊托腮等等。

  给油桃女孩的建议:除了你都已经熟得不能再熟的皮肤清洁卫生工作之外,记得别因讨厌它而恨得去之而后快。使用过强的清洁产品或过度地使用它们,只会造成原本并不属于油性皮肤的敏感现象,结果不仅没有减少油脂的分泌,反而增加了另一个问题。其实,油脂分泌旺盛的“祸害”和一生的年岁比较起来为时甚短,只要控制好它狂飙时期的折损点,其余的日子里你就好整以暇地等待它为你尽心尽力了!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