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选美美女都像塑料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7:54 京华时报

  我有一位模特朋友,挺漂亮的。早在3年前,就有摄影师推荐她到一家杂志社拍封面。摄影师兴冲冲拿着她的照片到杂志社,结果大家七嘴八舌,觉得她不够美,不能拍。说真的,她真不是不美,只不过没什么名气罢了。

  最近,她参加了一个选美比赛,得了个冠军。虽然不是什么大型的选美,但是报纸报道了,算是有了名气。没几天,之前拒绝她的那家杂志找上门,要请她拍封面。这一次,大
家都说她很美很有气质,很适合拍封面。当初觉得她不美的那些人,还记得曾经很无情地拒绝过她吗?她还是3年前的她,只是老了3岁,但她是美女了,因为她是选美选出来的,能不美吗?

  女人美不美,一眼看上去就知道。可大家偏偏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要别人选出来才叫美。其实选美往往是商业操作,内里根本就不是相貌的问题,所以很多大赛选出来的美女,根本就不美,且没有味道,看着就生气。

  去年,我为广州一家著名的男性杂志采访一位著名的选出来的美女。由于在国际上的选美比赛中得了奖,这位美女一夜成名,大红大紫。我问她所有的问题,答案都很标准,很健康,很积极阳光,可是都很假,就像现场演出对口型一样,我有一种受骗的感觉。最后我问她:“你得奖后,备受关注,你从那些看你的人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可是我们的美女摇摇头,说听不懂,我重复一遍,她还是不明白,我只好放弃。我突然觉得,在美女面前,我哑口无言。

  这注定是一个很无趣的采访,我突然怀念起一些非美女的采访来,她们也许只是一间小店的店主,一心只想卖自己喜欢的东西。听她们说话,很生动,很有趣。比起采访这些选出来的美女,我觉得这些采访更吸引我,因为她们是真实的,鲜活的,有生命力的美。

  为什么要不停地选美呢?也许人们太无聊了吧。选出来的美女,很少有自然美丽的,大都像塑料花,看起来艳光四射,实际上虚假的不耐看。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塑料花,那是因为有市场啊。选美也一样。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