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容液的3种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8:00 时尚-Cosmopolitan

  细心观察,发现市面上有一种产品叫“美容液”,最早在日系产品中所见颇多,但现在欧美的护肤品阵容中也已经频繁出现这个名词。日文中的“美容液”其实是一种精华素类产品(Serum或者Essence),但又比一般意义的精华素要稀薄,可以视为高浓度的精华型化妆水。由于产品功能不一样,使用方法也完全不一样,一般有以下几种:

  ●洁面→美容液→爽肤水

  通过按摩等手法的配合,可以让肌肤吸收后续保养品的能力大大增强;比如像具有排毒功能的Kose纯肌粹、具有保湿功能的Kose Rutina深层活性精华素。

  ●爽肤水→美容液→乳液(乳霜)

  相当于精华素的功效,比如说具有活肤功能的Shiseido活颜悦色精致美容液和SK-Ⅱ的神仙水。

  ●爽肤水→美容液→精华素

  充当清洁的最后一步,能活化肌肤,加强肌肤对后续产品的吸收能力。这种美容液一般英文名字是“Wipe-Off Lotion”,采用棉片反复涂抹的方式使用。比如说深层调理的Biotherm深层净化美容液和去除老化角质的L'oreal雪颜瞬间净白露。

  但其实现在市面上见到最多的美容液还是属于“升级版的爽肤水”,它们大多具有黏稠外观(但其中一些仍然是清澈的质地),也有格外添加的精华成分,不过使用方法却与传统爽肤水无异——都是用在洁面后精华素之前。虽然很多产品并没有被冠名为“美容液”,但我们认为它们已经具有了类似的特征和功能。

  文/rose edna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