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05年春夏彩妆流行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2:06 新闻午报

  2005年的彩妆趋势是什么?

  热带古铜色和透明色调?错!2005年的春夏彩妆的颜色将会变得更加活泼。古铜色将完全被“冷调皮肤”所取代,不再成为主流肤色,而在妆容上仍然以复古、怀旧为主,绿色将会成为眼妆的主要色彩,并会增加珠光、透明、金属光等色泽质感。以下我们就对流行的趋势作一分析。

  风格

  当红:复古怀旧欧洲宫廷

  不当红:现代简约

  复古怀旧风将在今年全面盛行,不仅表现在发式、粉底、眼妆上,还表现在时尚造型上,有种歌舞剧造型一般的繁复美。主要会沿用20世纪70年代的时尚色彩。著名造型师毛戈平曾说:红磨坊式的夸张感、“过度讲究的复古唯美”以及“颓废妩媚的闪耀珠光”元素,将构成今年这股充满性感挑逗、迷幻奇异的时尚彩妆艺术。另外,纽约曼哈顿街时尚摩登的妆容、古巴缤纷的嘉年华、英国农庄优雅的色调,也会是今年彩妆的灵感来源。

  肤色

  当红:冷调肤色

  不当红:古铜色

  古铜色一直是近几年来流行的肤色,那种像被太阳烤晒过的小麦肌肤,曾经是很多女生都梦想的肤色。古铜色一向被认为是健康、年轻、略带野性的肤色,许多女生在选择粉底液的时候也是有意向麦芽色靠。不过2005年的彩妆首先在肤色上就与以前不同。白皙偏冷调的肤色会重新成为时尚的宠儿。名模KarenElson在走秀时,无血色的白皙肌肤就曾在时尚界掀起一阵模仿的热潮。而且随着今年复古怀旧风的全面盛行,象征热力奔放的古铜色更会被弃用。贵族白的粉底色会是今年春夏的基本色调。

  眉毛

  当红:自然不梳理

  不当红:精心修饰

  2005年的眉型强调自然,不主张精心绘制,有清晰的线条。反而让眉毛顺着其自然生长的方向理顺,去掉影响整个眉型的几根杂毛就好。这样的眉型感觉更清新,“最好的化妆就是看不出化妆。”所以如果把眉型修饰得太细致,反而让人感觉拘谨。

  眼妆

  当红:大胆明艳

  不当红:轻柔透明

  2004年的眼妆走透明、轻柔的路线,今年的流行趋势则是更加充满原创和活泼的鲜艳色彩,而且向粉色更加靠近。眼影的质感仍然是珠光,不过没有去年那么鲜艳,色彩方面绿色将继续成为主色,辅色有黄色、蓝色、橘红色,而诸如金色、紫色、翡翠绿色、宝石蓝等还会是流行女性的最爱。浅金、香槟金、肉色等在肤色上显无色感的颜色,会作为眼影的提亮色,在眼球突起的位置涂上,会使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神。眼线也是今年较为突出表现的一部分。在不涂眼影的状况下,眼线通常会要求更细致、更出彩。可用白色眼线框出眼妆架构,上下对比不同颜色的眼线,大胆描绘出带点夸张却令人印象深刻的眼妆。

  腮红

  当红:光泽感

  不当红:粉质

  传统的粉质腮红,渲染不出面部的层次感,而且对于提亮脸颊也有些力不从心。在今年,为了表现出脸颊的光泽感,口红将替代粉质的腮红用在脸颊上,表现运动过后的那种红晕光泽,更加健康。而且尽量在阳光自然照射到脸上的部位加上自然的亮泽感,肌肤看起来会充满立体感,不会显得单调。

  唇妆

  当红:亚光唇型比例改变

  不当红:水润唇彩

  流行了几年的水润唇彩在今年将会慢慢退出时尚舞台,质感偏干的口红将会取代水嫩的唇彩,颜色也将比较艳,以陪衬偏白的粉底。如果眼部的妆容比较突出的话,唇膏可以相对地淡化下来,选用淡粉色、肉色或淡橘色的唇彩或唇膏相呼应。在唇蜜底下扑一些蜜粉,可以让唇色更持久。而唇型的画法上会更加讲究比例的改变,不是原本流行的圆润唇型,而是上唇薄、下唇厚,这样看上去更加显露自然唇型,也比较健康性感。可用粉底在唇上压住些唇色,然后用食指将口红在嘴唇中央涂开。

  发式

  当红:深褐色黑色

  不当红:染色

  2005年春夏将充满女人的柔美感觉,垂顺而自然的亮泽秀发将成为潮流发型的第一要点。总的来说2005年整个风格偏向于文艺复兴时的感觉,比较精致、怀旧。与此相配,头发将是深褐色和黑色占据时尚舞台,五颜六色的发色在今年会慢慢沉寂。保持秀发原有的黑色光泽,你可以让头发呈现自然而有动感的直发造型,也可以选择自然妩媚的大波浪卷发。黑色会显得自然、东方。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