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作家张小娴的美丽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4 E风尚
图为香港美女作家张小娴

  香港美女作家张小娴,是不是总是那个永远披肩直发、轻笑羞涩的女孩子呢?错了,那时最外面的她,在她最怕的陌生人面前她总是显得少寡语,可是一旦和她熟了,你会发现她不但是个对爱情有勇有谋的小女子,而且对自己的小日子也过得颇有心得!

  不仅每年都要出上几本书雄据各地畅销排行榜的前几名书,还要搞定一本香港惟一的
本士女性杂志的女强人而且她还是一个酷爱锦衣华特的购物狂、最挑剔的美食家。让我们打开张小娴的衣橱、扫视她的妆台、欣赏她的爱物、追踪她购物吃饭的步伐、刺探这位号称香港最红的爱情作家过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子吧!

  爱情专家张小娴:我的衣食住行

  购置Dries Van Noten的裙子,穿一条黑色或者卡其色的吊带裙底,外面穿一件深蓝色的棉质西装外套,有型的很。不过,它最伟大的功能,却和情绪有关。当我那开心情不好,我会穿这条裙子,没心情的时候,几乎是穿什么也不好看的,可是,在这种时刻,我更不想穿得隋便,那样的话,我的心情会更坏。这条裙子刚刚好,它不隆重,也不隋便。

  我的我至爱的两盒Mac眼影粉,浅色的是Putty,深色一点的是Juxt,一直觉得自己的眼皮比较浮重,有适合色。紫、橙、黄、红、蓝全都与我无缘。

  二、三年前卖了一盒Putty,才发觉自己除了咖啡色之外原来还可以有别的颜色。绿色令眼睛更明亮,也比其他颜色来得自然,这几年我疯狂迷恋绿色,衣柜里大部分的衣服都这个色系,所以,一盒Putty使几乎可以配搭所有衣服。用Putty用得闷了,我便在Putty上面再扫一点Juxt。它们是我最安全的颜色,即使在最憔悴的日子,也可以挽我双眼。

  去年在大阪梅田车Sony Plaza卖的布袋,好漂亮的绿色,一见钟情。细看之下,发现是西班牙制造的,马上犹豫起来,在日本卖进口货,会不会很笨呢?万一在香港也可以卖得到,便会是贵了,我放下布袋,走出Sony Plaza,在车站附近逗了几个圈,还是不得不买,幸好,回来之后,没见过一模一样的布袋,有些相似的,但完全不能相比,其是两面条皮革肩带,看起来和摸上去也漂亮不可方物,西班牙毕竟是皮革王国,日本和香港造的,跟人家是天壤之别。

  见过这个布袋的朋友都说漂亮,那份满足感,不是任何一个名牌皮包可以比拟的,后来再去东京和大阪,总要去Sony Plaza逛逛,可惜一直再也没有找到心仪的布袋,有些东西,的确会让你遇到一次。

  张小娴档案:

  年龄:34岁

  星座:天蝎座

  代表作:小说《荷包里的单人床》《3个A CUP的女人》《地球上的100个男友》等,散文《永无止境的怀抱》。

  我的每一本书里,也许都有我自己,也有我所爱的人。我想,写作和我的人生,已经分不开了,也没有必要分开。

  7年来,写作把我的人生彻底改变了,也改变了我身边许多事情。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慢慢失去了一些旧朋友,我本来是一个没有什么梦想的人,今天却有了许多信念和一些不知道会不会实现的梦想。我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人,现在更孤独,也更会享受孤独。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