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爽肤紧肤水水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8 《风采》

  你第一次使用紧肤水就像一生中值得庆祝的一件大事。棉花球抹过你的脸,看见它满是污垢,使人感到难以自信地高兴。但随着皮肤的成熟,女性们还应将爽肤水作为她们清洗方式的最后一步去追求吗?

  爽肤水(Toner)受欢迎的最大原因是它们给人的那种清新感觉。“爽肤水”和“紧肤水”常被用来指同一种东西,但一定要确保你所用的适合你的皮肤类型。

  紧肤水通常含有酒精,不要一味的拒绝酒精,好的紧肤水是含有酒精的。因为酒精中的甲醇所具有的消炎作用是别的任何东西都不可取代的。而好的紧肤水会把酒精中的甲醇提取出来,质量差的就直接用酒精。所以,选用好的品牌紧肤水是关键。如你的皮肤属于干燥、敏感、成熟,或难得的中性皮肤,那就要选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酒精挥发性太强,使你的皮肤更容易有干燥的感觉。

  爽肤水通常含很少或不含酒精,而现在已配制成可用于皮肤消炎、脱皮等功效的产品,用于软化干、死的皮肤细胞,从而使你的脸看起来更富有活力。

  怎样知道一种爽肤水里不含酒精呢?产品所含的成分并不总是列出来的。所以、如你在化妆品柜台,可询问销售者。许多标签特别注明“不含酒精”或“温和”,或者标明专供干燥或敏感的皮肤使用,这时几乎可以肯定它们不含酒精。如你的皮肤真的敏感,请记住质量很好的玫瑰水,或橙花水,可给你那种“彻底清洗”的感觉,而又不会洗去皮肤原有的任何油脂。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