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调节情绪的弥散香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00 E风尚

  与其利用衣服改变每天的情绪一样,选用不同的香氛,当然可以营造出不同的心情喽!   

  最近推出的香氛有操纵情绪的功效。这并不是广告的宣传伎俩。根据美国嗅觉神经研究基金会科学事务总监Avery Gilbert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嗅觉可影响情绪和精神,这是由于辨识香味和处理记忆、情感的功能,在脑中属同一部分的缘故。下面告诉你如何选择及发
挥香氛的效用。   

  1、不要根据朋友身上散发的香氛气味而作出选择,因为遗传因子,进食的食物、性情(特别是性情焦躁)等,会产生汗水而影响香氛的气味。所以,即使使用同一香氛,个人的气味和香氛都会发生不同的化学反应,散发出不同香氛。   

  2、想散发淡淡的香气,不妨选择常用香氛的同一系列产品,如爽身粉、润肤露和乳液。

  3、喷香氛前先涂上润肤露。因为干燥的肌肤会令峡谷内粉迅速散发,所以应先以含天然油分的润肤露与香氛混合。就能令香氛更持久。   

  4、避免将香氛喷洒在衣服上,因为衣物纤维的气味和香氛混合后,会改变香氛原有芳香。   

  5、想香氛气味更持久,喷香氛前先喷上一层淡香氛或涂上香氛润肤露才喷洒香氛,然后在脉搏上再喷少许。   

  6、在手心涂上一点香氛,当双手接触身体时,便会散发淡淡余香。   

  7、切记香氛会随时间逐渐散发净尽,所以每隔4-6小时便需重新喷洒一次。换句话说,若你想在同一天内转换香氛,应在涂香氛后4-6小时进行。   

  8、不妨在浸浴时加入香油,有舒缓身心的功效,令你如沐春风。

  9、可以调配属于自己的香氛配方,市面上有多种香油以供选择,可混合多种单一的香氛配方,(那种只含一种花朵或植物香料的香油),沐浴时加入水或倒入燃烧香油,或直接涂于身上均可,让你最喜欢的芳香融入日常生活。   

  10、在家中和办公室燃点香味蜡烛或香油,利用热力散发一室清香,令你精神焕发。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