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分辨不同的香氛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23 E风尚

  香水的英文“Perfume”源自拉丁文中的“Parfumare”,即经过烟熏的意思。其实早在公元前2000年,在中东和远东,尤其是古老的埃及和中国,人们也早已学会运用香料的芬芳来实现对美的追求。  

  “EDU”并不是法文中“香水”一词的后缀, 它指的就是香精含量在20%-15%之间的普通香水,这这次如果译为英文的话,则是EAUDEPARFUM,  

  按香精含量的不同划分香水:PARFUME香精或浓缩香水——含香精原料高达20%以上,最贵最精致,一般还需搭配购买其配套的调和酒精;  

  EAUDEPARFUM香水简称E.D.P.--原料含量约在20%-15%之间,较大众化,一般我们接触到的香水水都为这一类。  

  EAUDETOILETTE淡香水或香露简称E.D.T.--原料含量约在15%-8%之间,香水中单位售价最便宜,容量一般比E.D.P大,可于浴后使用(如biotherm的活力维它身体香氛、lancome的清新舒体香氛)。多数男性香水也从淡香水等级开始。  

  EAUDECOLOGEN古龙水--香精含量约8%-4%,女用香水有此等级者不多,男性香水一般属于此等级,因此多数人误认为“古龙水”是男性香水的代称,EAUDECOLOGEN香味持续时间较短。  

  EAUFRAICHE淡香水--香精含量约3%-1%,市面上的男士须后水和止汗体香剂基本上属于此等级,香味停留时间极短。  

  附属香——包含有香水沐浴凝胶、香水洗发精、香水乳液、香水乳霜、身体香粉、洁肤霜、香浴盐、香浴球、止汗水、精油……  

  一般来说,jack建议男孩子尽量先把香水喷于掌心,再利用掌心的热力将香水搓涂于  

  耳后、颈部、手肘内侧、胸口、指尖、手腕、大腿内侧、膝后、小腿、头发、腰部两侧、脚踝等发热多、发汗少的部位;但千万不要以为可以一次全部的部位都擦,那么你会太香了,而且香得吓死人喔!而且,喷洒时以量少为优,千万别以为喷少就闻不到。其实男孩子身上只要有一丝淡香,就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了。  

  所以简单来说,液体里的香精油含量决定香水的类别。  

  按香味的浓烈程度区分:香水最浓,依次是淡香水,古龙水,最淡的是香氛。  

  按留香时间区分:浓香水最长(香味挥散时间最长,留香在6个小时以上);香水留香时间大致是6-8小时;淡香水大致是4-6小时左右;古龙水和香氛在4小时左右。  

  冬季比夏季的留香时间稍长;女性比男性的留香时间较长;一般人比易出汗的人留香时间较长……所以留香时间因季节和各人体质而有些差异。  

  一般来说,男性使用香水都是在袖口、肘部、衣角等里层,一来是让香味若有若无,留香时间会久一些;如果直接使用在皮肤上,在颈部、手腕等内侧靠近衬衣领口和袖口的地方比较好。  

  在白天适合使用清淡的古龙水或者香氛,晚间活动适合用香水或者淡香水。  

  不管使用哪种,都要注意少少的一点就行,可能自己会闻不到,其实一点点就能让你散发出淡淡的独特的气息。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