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排除肌肤的体内之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0:29 《时尚·COSMO》

  什么是肌肤中的毒素?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Allergan制药公司教育总监Paul Scott Premo指出,所谓“去毒”,指的是“清除一些原本并不属于肌肤天生应有的外来物质”,这些物质包括自由基、表皮被污染的脏污、油脂、脂肪废弃物等。另外,皮肤表面原本就存在着“表皮毒素”,这是皮肤细胞正常运作下所产生的废弃物以及有毒物质,这是一种对皮肤细胞具有侵略性的化学性
物质,当空气污染、抽烟、酗酒、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等这些环境恶化时,这些具有攻击性的化学物质会开始侵害皮肤细胞,而且还会破坏结缔组织、细胞膜以及细胞的内部组织,促使皮肤细胞提早死亡。影响容颜的毒素很多,而最大的毒素是自由基。

  自由基在体内是怎样形成的?

  近年来,医学界的研究也证实了自由基的存在及其对人体的伤害,与许多疾病和老化有绝对的关系。自由基攻击体内的器官,会造成疾病和器官老化。如果自由基攻击到皮肤真皮,则会使真皮层的胶原质和弹力素变成纤维化而萎缩,失去保湿能力而形成皱纹、皮肤松弛。如果攻击在表皮层,则使黑色素的形成异常,表皮细胞代谢迟缓,使皮肤干燥、晦暗、斑点,甚至造成皮肤癌等皮肤的老化现象与疾病。

  尽管年轻健康的肌肤本身就有“抗氧化剂”,能抵抗自由基的伤害,然而面对生活中太多的压力与环境污染,恐怕还是不够,所以有必要增添人体的抗氧化剂来中断这些氧化作用,提供最佳的防御保护。

  生活中的污染物形成体内毒素

  生活中的污染物无处不在,来自四面八方,从呼吸、新陈代谢、到室内室外的废气、抽烟、二手烟、空气污染,甚至电器用品发射出的辐射线、压力、营养不均衡等,都会导致环境或人体内产生自由基,形成体内毒素的因素。

  气体污染。包括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工厂废气中的二氧化硫以及对皮肤害处最大的具有强氧化性的臭氧。其中臭氧是一氧化碳及一氧化氮受热后产生气体,令人防不胜防。

  尘埃污染。有害气体与微粒,二手烟等各种污染物停滞在肌肤表面时,就像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污染物,这些酸性物质会侵蚀皮肤,破坏表皮层,让水分很容易流失,加速自由基的产生,而引起老化现象。一旦表皮层被破坏,就无法抵抗有害细菌及可疑异物的入侵,肌肤与身体更容易遭受刺激与感染,演变成不适、发炎、敏感。

  劣质化妆品。不安全的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铅、汞等有毒重金属元素,沉积于皮肤乳头层,使皮肤无法正常吸收养分,从而出现面部黄黑、无光泽、脱皮、假性皱纹等,在一些化妆用的粉底和粉饼中,含有铅汞等有毒元素,日久便形成了“化妆斑”,毒素也就沉淀在皮肤中。

  肌肤为什么需要排毒?

  外在环境恶化,导致人体内的天然酵素解毒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工作过度、心理压力、生活作息不正常、饮食不衡等情况,也导致细胞制造出更多的细胞废弃物,使真皮组织的循环发生障碍,中断真皮与表皮之间的营养输送,表皮细胞无法吸收到氧气及所需要的养分,细胞就失去原有的活力以及再生能力,当然皮肤就会显得暗沉、无光泽甚至逐渐失去弹性。

  当肌肤出现暗沉、无光泽、失去弹性时,我们大都会将“加强保湿”作为保养重点,然而现在生物学家发现,只是单纯的润泽对肌肤是不够的,并生动地比喻说,肌肤就像一个脏水池,如果不先过滤就一再地注入清水,展现出来的仍是暗淡不透明的肤质。过滤是帮助肌肤排毒,更应该把排毒工作作为肌肤保养的首要工作。

  有没有抗污染的化妆品?

  能使皮肤中的蛋白质和脂质免受污染的最有效物质是抗氧化物。雅诗兰黛采用绿茶、葡萄核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B族胡萝卜素等一系列活性植物提取物来对抗污染,与此同时,细胞则处在自我修复、自我保护的状态之中。1991年,娇韵诗将“抗污染复合元素Anti-Pollution Complex”添加到彩妆品里,延续保养品的护肤功能,并保护肌肤抵抗外在环境污染。测试表明,细胞在污染的环境中呈现呼吸困难、更新减慢、生长延缓的症状。根据这一结论,娇韵诗不断改进抗污染配方;紧接着1992年推出防护湿润乳,这在当时整个保养品界为首次推出。目前,这类配方已发展到第四代,护肤的效果也提高了一倍。

  化妆品的排毒成分

  在不断的研究中发现,由于果酸属水溶性,水杨酸属脂溶性,因此水杨酸在穿透油脂层时的渗透能力远比果酸更好,也因而是目前惟一能够真正深入毛囊进行清洁动作的复合体成分,所以这一类产品所能进行的去毒功能是非常肯定的。因为酸可以增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的速率,任何存留在肌肤上层的毒素,都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剥落。

  肌肤的更深层,要通过活化细胞循环系统来增强细胞天然的再生与排毒功效,像各品牌的强效密集护理产品就大多具有这种特点,通过添加一些能促进血液循环、吸氧功能的成分,如天然酵母诱导体、生化髓质、白桦树精华、海藻精华、活性微引流成分,提升微循环能力,刺激加速细胞的修护与更新,提供细胞必须的氧气,来带动皮肤的新陈代谢,帮助皮肤清除囤积真皮中的细胞废弃物。

  排毒化妆品的科技魅力

  从被动的保护,到主动的增强肌肤防护能力,就像给肌肤穿上防护外衣,同时补充必要的养分,免于肌肤受到侵袭。新一代的防护保养品,通过有效成分加强排除毒素,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活化细胞,试图全方位满足防晒、抗氧化与抗污染的需要。

  雅诗兰黛Daywear SPF15含有能百分之百防止脂质氧化的抗氧化配方,具有美白、解毒功效。产品采取最新科技配方,含有绿茶和黄瓜提取物,适合于成人日常使用。

  克丽丝汀-迪奥的Emulsion Douce Ethique SPF15属于清除污染型,在刺激细胞再生,对抗氧化自由基的同时还有清洁皮肤的效用。它由一种海洋浮游生物和抗氧化的植物成分组成。

  柏姿的Masque de Ville适用于各种皮肤的半透明乳胶。具有抗毒、抗污染和抗氧化作用,而且气味清香。

  圣罗兰Visible Energie中有两种含镁的抗自由基酶。它有不同型号可分别用于油性、干性和混合性皮肤。

  伊莉莎白-雅顿的Modem Skin Care系列中,将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更稳定的方式添加其中,显示抗氧化这一必要的防护。

  兰蔻的A+醒肤晚霜属于以维生素A为主配方的修复智慧型产品。

  娇韵诗在过滤和防止紫外线的Fluide Super Hydratant SPF15中,添加抗氧化自由基的成分及滋润皮肤的蜂蜜提取物。这是一种清淡的乳剂,不含脂质,也适用于男性。

  文/仇明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