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新鲜草本美容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34 《时尚·COSMO》

  希望快乐、美好的生活、希望在阳光丛林里听着鸟鸣声醒来、希望起床后不用百米加速般地向办公室冲刺,更希望身心健康,没有烦忧……谁能给你这种生活?很简单——植物可以,草本生活如今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群一种新的生活概念。

  草本生活的拥戴者崇尚自然,笃信植物赋予生命的灵感和奇迹,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追求自然清新和生机绽放的草本感觉。从具有安神舒缓功效的“宇宙之油” 薰衣草中提取
精华用于肌肤的保养;将橄榄油用来按摩或作为食用调味料;用玫瑰花、菊花、杏油、榛子油可以装点家居生活。

  ★7am-8am 清晨草本苏醒你的双眼

  为什么现代人反而容易得病?工作生活的疲累令我们不堪重负,脾气也变得暴躁,一点小事就火山爆发;亲情、友情也变得淡漠,“没有时间”成了大家的口头禅。种种不利因素积累起来,腰酸,背痛、头疼变成了家常便饭。但Cosmo要提醒你的是,身心疲累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重度污染的侵害和恶劣的环境同样影响我们的健康。

  众多护肤品牌早已经在草本之路上走了很久,如Sisley、Clarins、Bodyshop等都是倡导植物配方的品牌,而且目前大多数品牌中都多多少少添加有植物成分。草本植物不仅和人体肌肤有着极强的亲和力,而且可以带走忧虑浮躁。我们要靠近植物,从各方面感受它给我们的快乐。清晨用富含草本成分的洗发水,让你从“头”开始苏醒双眼,注入一天的活力。使用天然的、没有碱性成分的精油手工皂沐浴,滋润保护皮肤。选择纯植物成分的洁面产品,在彻底清洁面部的同时,让面部皮肤得到充分滋养;接着用草本化妆水喷雾在脸上喷几下,轻轻拍打,清新的味道让你清晨感觉焕然一新。

  ★1pm-2pm 午后草本带走工作的浮躁

  午餐后喝一杯润肠养颜的花草茶,安静地坐下来,在办公桌前暂时从一大堆待处理的文件和事情中让自己的思绪开个小差,幻想自己在阳光暖暖的午后,泡一壶散发着幽香的花草茶。

  欧洲人已经很早就开始饮用花草茶,它不含茶碱,饮后不会有兴奋感,不论养颜养身都颇具功效。

  几种易调配的花草茶:

  减压花草茶:玫瑰、茉莉、紫罗兰、金盏花、薰衣草、菩提等几款花草加以搭配,冲泡后呈淡蓝紫色,鲜活的颜色充满阳光与自然对话的气息,舒缓情绪。

  提神花草茶:将花草茶调成冷饮后,加入适量的水果,可强化花草茶的口感。水果粒、水果丁或是水果切片都可以。主要是依据花草茶的种类来选择,比如蓝莓口味的花草茶,就可以加入奇异果果粒、甜橙片等酸性水果。

  风味花草茶:把花草茶冲泡好后,加入话梅略拌一下,等3分钟左右,就有一杯好喝的蜜饯花草茶了。花草茶用于热饮或冷饮均可,蜜饯也可使用无花果、金橘干等,主要是依口味而定。

  另外,将3-4滴自己喜欢的精油滴在手帕或面纸上,做几次深呼吸吸入精油可以缓解午后的困乏和疲惫。

  ★9pm-10pm 夜晚草本浸浴你的心灵

  脱下一天的疲惫,草本精油可以让你仿佛沐浴在隐藏于遥远群山的清泉中,用它来闻香、按摩、泡澡,把自家的浴室变成你心灵的世外桃源。让远在澳洲的桉树、法国的薰衣草就都好像长在我们身边一样。

  纯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使精神呈现最舒适的状态的功能,这也是守护心灵的最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它能防传染病、对抗细菌、病毒、霉菌、可防发炎,防痉挛、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功能,而某些精油能调节内分泌器官,促进荷尔蒙分泌,让人体的生理及心理活动,获得良好的发展。可以说,善用精油就变成了自然界的魔法师,你也离草本生活更近了一步。

  闻香:买一个造型别致的香熏灯,将纯净水倒入八分满,滴入3—5滴单方精油,关闭十分钟门窗,经过灯泡或蜡烛的热能扩散,整个屋子就会马上飘散开这种香味。配合着柔和的灯光及自然音乐(流水、海浪、鸟鸣),煮一壶草本养身茶,不仅可改变生活的气氛,还能带来不同的心情 。

  按摩:由皮肤传入体内,利用精油进行按摩治疗,不但可以发挥精油的疗效,还可以促进血液、淋巴液的循环,提高有效成分的吸收。除自己在家进行简单的按摩外,时间允许的话,亲临美容院,效果更好。借由芳疗师双手的温度柔和推动,按摩油迅速渗入皮肤,舒缓美妙的感觉立刻蔓延到每个神经末端,令你无可救药地爱上这指尖的温柔。

  水疗:芳香浴是仅次于按摩的重要疗法。水本身就具有许多疗效,想想我们辛勤工作一整天后泡在热水中的感觉,就可以明白水的功效。在浴缸中放入花瓣、牛奶、浴盐都是不错的选择。要想在家DIY牛奶浴,可以将普通饮用的鲜牛奶100ml加入浴缸中,或选择专用的牛奶浴产品。浴盐是以海盐为载体,再加入其他辅助成分,如香料等,有排毒、促进血液循环、去除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的功效,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选择适合的浴盐。

  依照不同的方法,精油可以加水热敷、冷敷或混合精华液、化妆水、乳液来保养皮肤,或者治疗面疱,促进健康,进而维持美丽、红润的气色。自己在家也能用底油,如橄榄油、荷荷巴油、甜杏仁油等,根据功能和偏爱的味道混合其他精油 DIY调配出专属自己的个性精油。另外,在洗衣机中加几滴精油可以增加自然香味、杀菌除臭。用橄榄油添加精油为身体保湿,使用天然物质做面膜及去角质,让家里至少有两盆绿色植物装点环境……这许许多多的方法,等待深爱草本生活的人去发掘创造,有心便可更多体会到植物带来的乐趣。

  ★11pm-12pm 睡前草本伴你香甜入眠

  睡前为自己煮一杯由安神的菩提和洋甘菊搭配而成的花草茶,花与叶完美地结合,冲泡后散发出田园自然清雅的香氛。入夜前轻啜,让你香甜入眠,饮用后温和舒心,就像在月光流溢的夜晚,聆听温柔的协奏曲一般,轻松舒畅。

  文/Spring、Vicky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