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绚彩发色的3大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7 现在流行网
绚彩发色的3大误区(图)
塑造“色”女郎

  秀出一头炫目的发色无疑是时尚年代最自我的表达方式。不过,彰显个性的同时,千万别忽略了秀发那颗容易受伤的“心”--决定改头换面来一次染发前,除了颜色的选择之外,还需要了解些什么呢?或是你正为染发后的发质改变而苦恼、为发色不如预期而疑惑,不妨一起来听听资深美发师对染发的全方位解析,看看在塑造“色”女郎的道路上,你正步入哪些误区。

  误区之一:

  染发就是简单地将色素附着到头发表层上,对头发的伤害不大。

  美发师解析:如果只是将色素附着到头发表层,染上的颜色根本无法长久保持。因此,染发是将头发表层的毛鳞片全部打开,让颜色颗粒完全“走”进去的过程。在显微镜下,健康头发的最大特征是表面覆盖着一层鱼鳞状整齐排列的细小毛鳞片,毛鳞片的关与合便决定着头发受损的程度。染发后,毛鳞片打开,头发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此时一定要及时加以护理,给毛鳞片补充营养,让它们再次整齐关闭。

  误区之二:

  刚染后的头发非常艳丽,但没过几天颜色就黯淡下来,所以要增加染发的频率,经常为头发补补色。

  美发师解析: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很容易上色也很容易掉色,而且染发后的发质状况急速下降,说明你的头发很有可能已处于“受损发质”的行列,也就是说,头发的毛鳞片已经关闭不紧,色彩颗粒既容易进入头发内层,更容易逃跑,令染后的美丽色泽迅速消失。此时若再次进行染烫,化学药水中的碱性物质将导致毛鳞片更加敞开,令发质问题变本加厉。因此,除了对头发的细致护理外,还要保证足够的时间“休养生息”,在全头染发之后,至少要间隔两周才能进行烫发,而再次染发则是要等到6至8周以后。

  误区之三:

  染发后使用普通的洗护产品,也可以使发质得到恢复。

  美发师解析:染发伤害不同于普通的物理伤害,是一种内部伤害,使用一般的洗护产品不能完全解决染后的发质问题,只有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内含浓缩酸性修护配方的洗发水和润发精华素,才能有效中和染发残留的碱性有害物质,深入受损头发的内层重组内部损伤,令头发在强韧中重放莹彩--这种“度身定做”的修护功效不是普通洗发水和护发素所能提供的。

  小贴示

  染发前与发型师多作交流,告诉他平时常用的洗护产品,防止它们与染发剂的成分发生冲突。

  染发前无需洗头,头皮分泌的油脂恰恰是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头发颜色的选择要和眼睛、眉毛的色彩相匹配。染发剂中各种颜色的色素颗粒直径不一,蓝色的最大,紫色、红色、橙色、黄色的依次减小,因此蓝色和紫色最不容易上色,染后也最容易发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护理。平时的护养中,注意减少加热工具(如电吹风)的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