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卷发美眉的护发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0:16 美容时尚报
卷发美眉的护发心得(图)
用护发素时要注意不要在头发上停留时间过久

  聂青青 24 岁 公司文秘

  从大学二年级开始,我就一直烫卷发,因为我是莫文蔚的超级FANS,实在爱死她那一头长卷发了。可是烫了卷发后,头发的质感就大不如前,干燥分叉的情况很严重,那段日子我郁闷透了,后来我请教了发廊的专业发型师,他告诉了我一些在家护理的方法,还别说,真管用!现在我的卷发已经长到腰际了。

  我每星期都自己在家做一次焗油,用的是牌子都不一定,基本都是150RMB一套的那种,基本上一套可以做个10次。

  洗头后,用干毛巾将头发上的水擦干,然后将半瓶精华油和适量主发膜拌匀,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再将剩下的半瓶精华油也都抹上,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头发约五分钟,然后用一个浴帽将头发罩起来.我用的是一个家用的电热温控的焗油帽。温度不要太高,否则对头发也是一种伤害。半个小时后,除下电热帽和浴帽,让头发充分冷却,最后再用清水将发膜冲洗干净。

  另外我还自己想出了一个方法:冬天的时候,上完发膜,戴好浴帽,然后站在浴霸下面加热,呵呵,这招很绝吧。

  洗头也很有讲究,我用的是专门针对烫后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虽然贵一点,但我感觉卷度的确保持很久,修护作用也不错。用护发素时要注意不要在头发上停留时间过久,以3分钟为宜。洗完头后,我尽量不用吹风,即使要用也用的是不伤头发的冷风档将头皮吹干,然后等头发5成干时抹上保湿定型的泡沫发蜡就搞定了。

  听说陶瓷烫对头发伤害很小,而且不用上定型产品,下次再烫就去试一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