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2004美容盘点 > 正文
潮流发型的时尚重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4 北京现代商报
潮流发型的时尚重点(图)
强调头发的层次感丰富

  美发,最是潮流,你的衣着再鲜亮,也需时尚发式来配。看看香港各大时装品牌的秋冬秀,会发现率性、随意是秋冬的发型趋势,例如大热的曲发、自然的束发及怀旧复古的发型将会大行其道。

  今年,“头发乱乱”不再与不整齐画等号,而成为了潮流的代名词。东方人的黑发一向给人厚实的感觉,因此,在发型设计上就要求强调层次感和凌乱感,强调个人质感与个性
呈现,于是不同层次、不对称、不等长且不规则的发艺新概念,立刻被追求时髦的人们所接受。发型设计师用削刀、打薄刀和剪刀,调整各部分的发量及头发内部的结构,运用不同层次及不连接剪发的技巧,把头发的“空气感”表现出来,呈现蓬松、自然、飘逸的感觉。

  将头发剪成长短分明的梯阶式,一个梯阶、一个梯阶地自然垂下来--几何剪裁,厚重但不偏向强调整体轮廓,而是采取层次轮廓的设计方式,发型的线条明显,很有视觉效果。这种左右不对称、呈几何图形的发型也将依然是今年秋冬剪发的潮流焦点;不论男女,凌乱依然为他们所喜爱和追求:长发趋向于自然卷,保留头发重量感,营造蓬松凌乱的感觉。同时,刘海在今年也大有看头,或是贴着额头的娃娃头式的刘海,或是剪得半齐半斜的……自然的刘海,使脸部看起来较为柔美。

  几何不连接的裁剪方式,依然是强调头发的层次感丰富,保留重量感。整个发型无论前后还是左右都不相对称,长短之间没有过渡,零碎中又刀锋一转剪成整齐,淡化规则和轮廓,在随意中体现个人风格和个性。在刘海的处理上,也采用了不规则剪法,平整和斜剪相辉映,显现出野性之美。

  今年最新流行的发型,是利用“搓”来制造层次。把头发分成数十束,再分别搓成卷状,营造出动感十足、异域风味浓厚的发型,对热衷于Hip-Hop的年轻人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了。

  采用最新流行的数码烫营造女人味十足的发型。在剪裁上运用长碎拉剪的方法,把头发下部分剪得很碎、很薄,而强调头顶的厚重感。而烫发和驳发的结合更突出头发的质感,使头发的整体感觉层次丰富,体现女性的成熟妩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