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健康秀发的2大忠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6 E风尚
健康秀发的2大忠告(图)
黑豆黑芝麻增加头发光泽

  如你已好好保养你的头发,却仍然发现头发不够健康,就要从根本做起,头发过干、变白或折断脱落,都因身体缺乏铜元素、氨基酸、维他命A、C及E所致,多摄取这类食物,有助令枯黄头发得到重生。  

  黑豆黑芝麻增加头发光泽

  黑豆含丰富蛋白、胡萝卜素及维他命A;黑芝麻则含蛋白、铁质、卵磷质、脂麻油素等成分,有养颜活血、乌黑头发功用,常吃有助减少头发枯黄变白。  

  黑芝麻食法:洗净晒干,用温水炒熟,碾成粉末,加糖或加盐,加入粥内、豆浆或牛奶中饮用都可。  

  黑豆食法:将黑豆加水用文火熬煮至饱胀为止,取出晾干,撒入幼盐,放于瓷瓶内,每日饭后服两次。  

  高蛋白质食物增加头发韧度  

  头发全靠血液供应营养,需要充足的蛋白质、锌质及碘质,多吃肉类、豆类及鸡蛋等含高蛋白质食物,能令头发光润柔软,增加韧度。  

  何首乌桑寄生汤令头发乌黑  

  材料:首乌四钱、桑寄生一两、生姜片、大枣三粒  

  做法:将材料洗净,加入十碗清水煮一小时即成。  

  功效:长期饮用可强化气血,使头发乌黑,减少白发出现。  

  Warning 1黑芝麻吃过量会脱发  

  黑芝麻虽然有乌发功效,但所谓过犹不及,不宜大量摄取,最适合的食量是春夏二季,每天半小匙;秋冬二季,每天一大匙,超过这分量会引致脱发!  

  Warning 2甜食会令头发变黄  

  要令头发茁壮成长,必须处于一个偏硷环境,但糖分会令头发处于酸性环境,以致变枯黄,所以如头发本身已经枯黄的话,就要减少吃甜食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