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10招妆出完美秀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6 《时尚健康》
10招妆出完美秀发(图)
完美秀发的“伪装”奥妙

  其实,让你的头发看起来很好并不是件难事,个中的机关一点就破!好莱坞御用发型师这就向你抖落完美秀发的“伪装”奥妙!

  1. 洗发空格:有80%以上的女人们更喜欢洗发后第二天头发的样子--那发丝轻飘却不浮躁,头发上还会呈现出天然的光泽,发型师们也喜欢在女人们洗后一天的头发上来打理造型,所以每天洗发并不适合所有的时间,如果某一天你恰好有个大party,或是什么很要紧的
场合,不妨就让你的每日洗发进程在这一天空格吧!

  2. 光的无边反射:不是说饰发品的“发”力越无边就越好,要知道很多饰发品会使你的头发看起来没有光泽。不过如果能在你的饰发品中加一点点硅油,效果就会好很多了。而且硅油还可以做你发丝的保护膜,让你的头发看起来不单单光亮,还更柔顺呢!

  3. 重点头发重点照顾:用了饰发品这么多年,突然告诉你原来你根本就没找到窍门儿,你会不会大吃一惊?想想你是怎么弄头发的,将发蜡、摩丝弄得满头都是,这样一来,发型不仅毫无生气,而且还会让发丝受到伤害。其实,你只需要将饰发品薄薄地涂在手掌上,然后再轻轻地涂在头顶和额前的头发上就可以了,不仅一点都不耽误你的造型大业,还会让头发看起来状态更好。

  4. 风“吹”不懂:去看看发型师是怎么给你吹头发的?应该是--先把头发分成几个部分,然后一缕一缕地吹出型来,这样吹出来的头发会更蓬松。同时要提醒你的就是在吹风之前,先往头发上涂一点含有硅树脂的摩丝,可以躲避热风对头发的伤害。

  5. 为秀发快速充电:长时间被“折磨”的头发,恐怕一时很难有良好表现,所以如果有需要秀发示人的场合,最好先去发廊里做一次深度护理,这样会让头发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元气。

  6. 色彩的变换法则:喜欢染发吗?染发带给你的不仅是漂亮的发色,还有越来越糟的发质!不过,生活总是要有色彩的,否则多乏味!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色彩都能够让你看上去出“色”,像黄色系就不是个好选择,那会让你的头发更加没有光泽,但要是换了棕色系,效果就会好很多。

  7. 打败毛燥:秋冬的时候,头发最容易毛燥,静电也越来越多,于是怎么才能让头发不毛燥便成了很多女人一冬的斗争。这个时候,橄榄油倒是个不错的帮手,每天出门前,涂一点橄榄油在头发上,就会让头发不再毛燥了。

  8. 求助维生素E胶囊:亚洲人的头发大多很硬,不太容易弄出型来。不过如果洗发的时候,在洗发液中加入一点维生素E胶囊,洗后的发丝便会很柔顺,也会更有光泽。

  9. 掩藏分叉发梢:首先要分清楚是哪一种分叉。如果是因为头发太干了而出现的分叉,那么要“伪装”就需要使用定型的发蜡,让发梢能够“集中”起来,而不至于飘在空中,呈现在大家眼前。但如果你是长发,最好还是用发卷把头发卷起来,再在发梢的地方涂上一些橄榄油。另外,如果是因为发型师在给你造型的时候把发梢削出了小叉,不妨事先提示他你可不想飘逸的都是分叉的头发!

  10.唤醒没精打采的头发:已经五点了,晚上有个party,可一天的工作已经让头发“奄奄一息”,怎么办?如果你是长发,不妨先喷上一些定型液,然后梳理好头发再喷上些亮丽造型发雾,让它看起来更柔顺、更有光泽。另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发饰做变化。或者干脆弄成卷发--先抹上摩丝,然后上卷子,15分钟以后拆下卷子再喷上些定型液就可以造成非常妩媚的发型了。如果是短发,则可以使用喷雾式的造型发胶在额前及两侧鬓角喷上一些,将头发梳到耳际之后,整体的感觉就会非常亮丽动人。

  文/萧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