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缤纷烫发的百年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7:57 现在流行网

  古往今来,卷发以其高雅、宗教意义、其所表示的政治地位以及天然的吸引力而被人们所推崇。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就有卷发的,于是,烫发应运而生,并随着历史的进程而不断发展、完善。

  古埃及人用烙铁来使发和胡须卷曲,希腊人则用铁和土色布的发卷,罗马的有钱人使用中间插入热棍子的空筒来卷头发……这些都成为“烫发”的起源。

  1905年,第一台烫发机在伦敦由查利.内斯托利发明,头发被卷在一根棍子的螺纹上,并涂上碱性糊膏,再置于有钳子般手柄的热气铁管内,用电流加热,直到热气熏蒸好头发为止。

  20世纪30年代,发明了称为“冷波浪”,后来也被称为“碱性波浪”的不用机器加热的烫发液,一般是由巯醋酸添加氨而制成的。

  20世纪40年代,开始有了液体中和剂,它可以发生两种化学作用:中和及氧化作用,目的是重新改造头发角蛋白中的胱氨酸和氢键,使头发能保持卷曲。

  20世纪60年代,由于崇尚自然容貌,烫发不再时髦,应运而生的酸性烫发液则能做出柔软、自然的卷发,顺应了时代的潮流。

  近代,烫发用上了护发产品,可以增强或改善发质,并且使烫出来的卷发更加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