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打理秀发的14大禁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00 E风尚

  经常使用吹风机: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可以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而且时间不宜过长。  

  每天反复梳发超过50次:梳理头发可以帮助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并且会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反而会伤害秀发,建议每天只需梳理30次左右就足够了。
 

  只梳理头发的尾端:正确的梳发方式是从发根缓缓梳向发梢,尤其是长头发的人如果只梳发尾,往往出现断裂或发丝缠绕的现象。  

  不柔和的梳理:头发在潮湿状态下比干燥时更敏感。因为水分能使头发角蛋白膨胀,使其结构变得松散。洗发梳理时随便的牵拉容易造成头发的过分拉伸,再加上其他不恰当的做法,会使头发变得像干草一样,对长发而言更是如此。  

  趁头发很湿时上发卷:正确的方法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  

  洗完头发后用力擦干:用毛巾用力搓揉,只会使头发枯涩分叉。你应该用干毛巾将头发包起来轻轻按压,干毛巾会自然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  

  洗发剂的泡沫越多越好:许多人认为,洗发时用力越大,洗发剂的泡沫越多,头发会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样会使头发更干涩。洗发用品的泡沫不应求多,而用力要轻柔。  

  对头发的过分护理:这种情况也是有的,头发受到过分的护理或把头发弄得难以成型,且不再美观。原因是过于频繁地使用某些会长时间附着在头发上、并使头发形成所谓一段时间内改用不带护发素的中性香波洗头或不用护发素。  

  烫发染发连续进行:每次烫发后头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重新彻底强壮起来。在头发结构还有些松散的时候不能很好地进行着色和染发。反过来,在刚着过色的头发上马上整烫也会影响染发的结果,对头发的伤害也很大。所以在两种处理之间至少要隔开两周的时间。  

  让湿头发在阳光下暴晒:阳光的作用对于湿发来说,犹如过氧化物,即如同漂白剂。对于粗壮的、健康的浅色头发而言,这种作用可能是很刺激的,但对于细的、敏感的、染过色及烫过的头发来说,这种作用大多是灾难性的,头发会变得粗糙和失去原来的色调,烫过的头发则会变成一头干草。  

  卷发时用力上紧发卷:上发卷时过于用力,很容易把头发扯断。正确的方法是,把发卷放在发尾上端,然后轻轻地卷上去,宁可松一些,也不要太紧。  

  戴着发卷入睡:头发被卷在发卷中,承受一整夜的重量和压力,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伤害,所以这一方法是不可取的。  

  头发干涩时就多抹一些护发乳:头发干燥,缺乏光泽,多抹些护发用品就可以解决,相信许多人都曾这样试过。事实上过量的护发乳只会给头发造成负担。要抹的话最好只抹在头发表层即可。  

  极端的色彩变化:这一条尤其适用于色彩由深到浅的变化。对于现代美发术与训练有素的美发师来说,把头发染成极浅的颜色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但是在新的、较浅的颜色散开前头发必然失去许多色素,即要失去许多物质。只有很健康的粗头发能比较不受损失地经受这种变化。发根处颜色比较深,必须常常补色,所以这里也会出问题。无论如何,不要让头发的颜色有太极端的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