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完美发色的光彩秘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07 《时尚健康》
完美发色的光彩秘籍(图)
使用成分含有洋甘菊的洗发精,可令发丝色泽更有光彩

  * 真言:对于染后的头发,要用适合不同发色的洗发水,才能保证发色的持久和增加光泽。

  1 适用所有发色

  使用成分含有蓝锦葵的洗发精,可让浅色发增添银缎般光泽,用于其他发色时可以中
和黄褐色调,产生光亮度,还可以平衡头发与头皮的油脂分泌。

  2 深色发

  适合使用成份含有黑锦葵的洗发精,让黑发有光泽,不过这样的洗发水会令红发与黄褐发的发色降低。

  3 暖色发、红色发

  适合使用成分含有茜草的洗发精,由于茜草对于暖色调特别有功效,可将栗色、枣色与红色调锁在发丝中。

  4 棕色发、蜜色发

  适合使用成分含有茜草的洗发精,茜草是很好的解毒药草,也能够加强发丝的暖色调,让棕色更加饱和,此外还有助于头皮的收敛与减缓油脂分泌。

  5 金色发、浅色发

  使用成分含有洋甘菊的洗发精,有纯净及舒缓的功能,可令发丝色泽更有光彩。

  * 谎言:

  1 护发用品有助于头发生长

  尽管使用洗发香波和其他护理方法,将会增进头发的健康,但对头发的生长绝不会起任何作用。因为头发从头皮中长出后就不再具有生命力,这和手指甲的组织相类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发根,它才是促使头发生长的细胞群。

  2 如果遇到静电,可以把免洗的护发素涂在头发表面

  这是由于头发过于干燥造成的,一般说来需要很长时间的持续护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但如果使用免洗护发素就会立刻搞定,只不过如果只涂在头发表面就会治标不治本,只要一会儿的工夫,头发就又会飘起来。所以建议你在涂的时候,一定要先把外面的头发束起来,再把护发素涂在里面的头发上,这样才是对抗头发静电的好办法。

  3 烫发可掩饰甚至改观较差的发质

  烫发本身具有损伤性,而发质差的头发表面呈多孔状,更不要轻易去烫染。所以,如果希望借用烫发的方式来让头发看起来更好,最好还是省省吧。

  文/萧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