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天然茶油的护发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46 都市快报

  茶树是宝,经加工后,不仅可作烹调油,还有很多好处,《农息居饮食谱》中记载茶油可润燥、清热和利头目;《农政全书》中有茶油可疗痔疮、退湿热的记录;《纲目拾遗》说,茶油可润肠、清胃和解毒杀菌。

  在中国民间产茶油的地方,产妇坐月子时,还会喝用茶油煮的鲫鱼汤。另外,茶油对头发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养护作用。

  《随之居饮食谱》这样说茶油,“茶油烹调肴馔,日用皆宜,蒸熟食之,泽发生光,诸油惟此最为轻清,故诸病不忌。”显然,我们的老祖宗早把茶油视为延年益寿和养颜美容的佳品。现在,很多高级化妆品也强调有茶油成分,以表示化妆品的天然性和独特功效。

  不少人受到掉发、分叉、头发干燥、白头发或头皮屑困扰,不妨试试天然制品茶油--涂用茶油、用茶油护发。洗头时,可在温水里加一点茶油。另外,也可以用茶油彻底按摩头部,使头发和头皮吸收养分,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防止脱发的效果。市场上有售的利多山茶油,就对护发、防脱发有一定功效。

  茶油的分子结构很细,甚至比橄榄油还要细,这和我们日常的食用油不同,所以,使用时不用担心副作用、有油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