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时尚女星的美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10 《时尚-Cosmopolitan》

  好了,头发的话题又回来了!你是否曾经为打造一头“秀发”而烦恼?你是否曾经徘徊在美发店门口犹豫不决?你是否曾经因剪坏了发型而羞于约会自己的男友?现在,明星告诉你,她们的选择是什么……

  ◎演员:丁咛

  自出道以来,丁咛始终留着一头羡煞旁人的柔顺长发,就连给丁咛做过发型的美发师也都夸赞她的发质好,可塑性强。丁咛说:“我习惯留长发,基本上很少剪。但是这次马上要出演的新戏要求我以短发形象出现,所以我很快就不是照片中的样子了。”

  修发:丁咛强调,照片上她的发型就是在北京三里屯的“Red Studio”做的,因为她的长头发很少变换发型,而且发质又不错,所以她基本上不会选择染发。去“Red Studio”,大多也只是为了修发。丁咛说,“Red Studio”很适合前卫的女孩,造型感很好,即使是普通的长直发,在那里做出来的感觉也绝对不一样。不像有些美发店的师傅,每次修发都非得把头发剪掉很多,让丁咛特别舍不得。另外,丁咛介绍说,国贸地下一层的丽人美发店也不错,她的朋友都在那里做头发,她看过朋友们做的发型,觉得很好。

  秀发:在丁咛看来,想要使头发“秀”起来,更多的功课还需在家里自己做。她说,首先要选对洗护头发的产品,她个人偏爱力士洗发水或海飞丝洗发水,搭配沙宣深层水养护发素来使用。之后,再均匀抹上飘柔一分钟焗油膏,等5分钟后洗净头发就可以。如果是刚染过的头发,那最好立即做焗油护理,呵护受损头发,让头发尽快恢复原来状态。平时则可以两周去美发店做一次深层护理。丁咛认为吹发对头发伤害很大,应尽量让头发自然晾干。

  诀窍:丁咛的诀窍就是,如果发现头发有分叉,就一定要立即去修,经常修发会使头发长得更快。她还建议留长发的美眉们尽可能披着头发,因为长时间梳辫子很容易拉拽发根,造成脱发。丁咛通常随身带着一把圆梳子,时不时梳几下,以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遇到头发梳不通的时候也不要性急,先用手指轻抓头发,等发梢松开再梳理,头发就会很顺了。

  ◎运动明星:郭晶晶

  作为著名的跳水冠军,相貌清秀的郭晶晶现在被无数Fans包围着,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她的美丽秘密究竟是什么?其实,郭晶晶是个并不太注意保养的普通女孩,问起她的护发心得,郭晶晶说:“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美发经验,只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护理方法。”

  修发:与很多影视明星不同,郭晶晶从不曾光顾京城那些著名的美发店。她最常去的,是体委训练局旁边的美发店,有时她也会在家附近随便找一家美发小店剪剪头发。郭晶晶说,她既不染发也不烫发,每次去美发店都是剪一个中规中矩的普通发型。以前她留短发,只要长长一点就需要去修,通常是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光顾美发店一次。现在,她改留了长发,反而去美发店的次数少起来,平时梳个小辫也挺方便运动。

  秀发:作为跳水运动员,郭晶晶的很多时间都是在泳池里泡着,而水里的消毒成分在确保水质清洁的同时也影响了她的发质。因此,每天训练过后,郭晶晶都要很仔细地打理自己的头发,她通常会先用欧莱雅干性修护洗发水把头发彻底清洗干净。当然,仅仅用洗发水是不够的,因为那会令头发变涩、不易梳理,所以郭晶晶每次还要将欧莱雅同系列的护发素轻轻揉在洗净的发丝上,感觉头发很快变得顺滑起来。每半个月,郭晶晶都会去美发店做一次深层焗油护理,为头发补充足够的养分。

  诀窍:郭晶晶说,很多游泳运动员和跳水运动员的发质不好,都是由于没有注意到护理头发的重要性,比如他们拿毛巾很用力地擦拭头发,或是洗发后不做深层养护……时间长了,就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她自己以前也不重视保护头发,但是现在她会提醒自己,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美发产品,或是吃一些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更多地爱护自己的秀发。

  ◎演员:孙宁

  主演了《金粉世家》、《龙票》等热门电视剧的孙宁,在肌体保养上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工作而没能好好护理自己的头发。用孙宁的话来说,就是:“作为演员有很多无奈,一些东西都变得不再是自己的,就连头发也要为演戏服务。”

  修发:孙宁去过很多家美发店修头发、做护理。她认为,店大店小并不重要,关键是可靠,所以她很相信朋友推荐的一些相熟的美发店。孙宁有时会光顾北京东四一带的美发店,她也常去“东田造型”、“漂亮宝贝”、“审美”做头发,感觉都不错。另外,孙宁特别推荐在北京城东的“丁和李朴”,那是三个韩国女人开的美发店,店里的师傅会很体贴地为顾客考虑,然后运用他的技术把每个发型做漂亮,绝不会为了赚钱而一味怂恿顾客烫发或是染发。

  秀发:想要头发秀丽,孙宁认为先要护发。她通常使用海飞丝洗发水和护发素,因为它们能够为头发补充水分,又可以让头发清爽不油腻。有了好的发质,就可以抵抗染发烫发的伤害。为了角色需要,孙宁经常要染发,但她自己并不喜欢太花哨、前卫的发色。她说,因为自己的脸颊不是特别红润,所以染黄发会显得不精神,她通常选择染咖啡色,或只是挑染,让头发有层次、有动感。染发后一两个月掉色是很正常的,孙宁也不再去补染,她会索性换染另一种颜色,也变换一份心情。

  诀窍:孙宁认为,头皮和脸部皮肤一样,需要保持洁净,所以每天都要洗头,但是她不用太热的水,以免破坏发丝表面的护膜。孙宁建议:使用护发素最好是由发梢向发根轻揉,不要让太多的护发素接触头皮,防止产生头屑;平时可以自备焗油膏去美发店做护理,经济实惠又适合自己;不要盲目减肥,减肥也会令头发失去光泽,很不健康。

  文/若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