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升级你的发型可塑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18 《时尚芭莎》
升级你的发型可塑性(图)
让头发24小时持久保湿滋润

   是不是上个月才在美发沙龙里花大价钱做的头发,到现在已经不再让你有任何惊喜和激情?又或者你刚刚才烫完离子烫,就开始怀念那个狂野小猫般的卷发;更不幸的是,才跟风剪掉头发,时尚界却又带出一阵长发风潮让你咬碎银牙……

  善变是女人的天性,也是时尚的天性,在伟大的时尚面前,再强势的女人都变得缺乏掌控力,更何况,我们不是明星,没有大把的时间打理头发,没有专业发型师为我们随时造
型,无论从钱包还是精力上考虑,我们都需要一款可塑性强的发型,让我们在平时易于打理,而某些重要时刻,当我们需要像明星般隆重出场的时候,也有办法制造出与往日不同的惊喜。

  ↑Step 1:升级你的发型师

  美发师掌握大局是不争的事实,想彻底改变发型之前(比如要剪短头发,或者烫发),必须判断发型师是否能够但此重任,否则别说可塑性,可能维持一个漂亮发型都比较难了。最好先让他只是稍稍修剪一下发稍,观察他的技术和专业质素,同时与他讨论他对你发型的感觉,如果他能提出中肯的意见,而且稍稍吹整出来的发型让自己感觉舒服,说明他基本符合条件,有一点勉强和不满意都要毫不犹豫地去找新发型师。

  ↑Step 2:升级你的发质

  毫无疑问,柔软健康的发质比僵硬干枯的发质更容易造型,某些飘逸蓬松的发型效果没有润泽柔美的头发是做不出来的。好的发质基本上不会让发型走样,因此平时对头发的护理也就非常重要了。欧莱雅顺柔润发乳液,能让头发在24小时持久保湿滋润,有效修护粗糙受损发质,柔顺、易打理的头发是可塑性的关键。

  ↑Step3:升级你的发饰

  不要以为发饰只是小女生的玩意儿,如果你的梳妆柜里只有N年前用过的发卡、发绳等入门级饰品,那么现在该考虑添一添这一类的行头了,摩登的发饰能塑造出各种戏剧般的发型效果,热门的水晶、珍贵的羽毛、缤纷的琉璃珠与一流黑丝缎制成的奢丽发圈,能为你制造出宛若名伶再生般的惊艳感觉,出席派对场合时,通过一枚发饰让头发呈现出来的新鲜格调与隆重感,绝对物超所值。

  如果你是直发

  最具可塑性的头发长度:肩下7厘米

  纽约最受欢迎的发型师建议,肩下7厘米左右的长发可以有多种变换方式,它是最基本的长碎发的完美长度,在希望营造高贵感时能轻松挽出各种漂亮发髻,也不影响需要干练利落的时候扎上马尾。这样的直发长度,只要修剪适宜,稍稍打理,就能塑造出各种风格的发型。

    随时让发稍变换风情的技术:削剪

  用直发扮嫩了几天后开始怀念起以前妩媚的风情?认为直发除了和清纯挂钩之外毫无新的突破?那么下次再光顾美发沙龙时告诉你的美发师:发端不要钝剪,叫他用削剪法修剪发尾,就是类似于刮的方式用发剪垂直地削剪发尾。

  自从离子烫出来后,为了达到垂顺的效果,大部分理发师都不再使用这个技术,但为了你的发型能有更多变换的可能性,让他大胆使用吧。这种剪法可使发梢呈锯齿状,如起伏的波浪,当你厌倦清汤挂面般的直发时,喷一点欧莱雅美致塑发喷雾在发稍上,发稍就能微微上翘外卷,弹性十足,展现出柔媚轻盈的一面。

  那么短发呢?

  不要忽视头发的彩妆:发色

  发色是瞬间改变整体感觉的重要元素,欧莱雅巴黎总部御用大师Jean Marc Joubert透露,头发也像脸一样需要上妆,想使坏,变个发色就对了。目前最热门而又具备可塑性的染发技巧是隐藏式染发,头发覆盖下来时,看不到一丝丝的色彩,想要展现不同面貌时,用造型品抓出立体感,颜色就能呈现出来,对于喜欢玩花样的BAZAAR女人来说再合适不过。

  短发可塑性的关键:层次

  丰富的层次感是短发造型的关键,优秀的发型师,会根据每个人具体的头型和头发的厚薄,来决定头发的区域层次,并打造出充满立体感的摩登造型。要让短发生动起来,有飞扬凌乱的效果,用手抓一抓就能塑出完美的形态,必须借助美发师修剪出精致的层次。

  TIPS:15分钟,从清爽利落过度到庸懒美态

  嫌太过清爽的短发不够媚惑不能搭配微熏眼妆?那么试试这个让你仿佛才开了敞篷车被风吹乱头发般的神奇效果,层次越多的短发效果越好。

  1、用欧莱雅丰泽润发摩丝均匀涂抹在整个头发上,它特有可增强秀发丰盈度的聚合体,让头发呈现华美丰厚的质感,同时蕴含滋润成分,让秀发柔软易打理,顺滑亮泽。

  2、再把头发以两英寸宽为单位,分别拧扭,在头皮处别上发卡;

  3、接着用吹风机开热风吹10分钟,待头发完全冷却下来后取下发卡;

  4、最后手指抹上少量欧莱雅顺柔润发乳液发乳后,用手指挑乱发丝完成。

  卷发又如何?

  可以营造任何风格的卷曲方式:直卷搭配

  烫卷发是最让人兴奋又不安的。烫得得体,自然万种风情,万一失败,整个人马上觉得老了10岁。可以在多种风格中游刃有余的卷发样式是直卷搭配式烫发,即留出头顶部分和刘海部分不烫,将齐耳下的头发烫成丰盈的大卷,塑造卷中有直、直中带卷的头发,它最大的特点是兼顾直发和卷发两种特点,不会让自己改变太大,但又能制造新鲜感。

  需要注意的是卷发非常考验头发的光泽度,可以试着用欧莱雅tecni.art光泽亮发啫哩造型,它的光泽感非常自然,特有的轻盈配方,能令秀发充满动感,并且不会有丝毫厚重粘腻的感觉。

  让卷发灵活多变的技巧:不同的卷度

  现今最时髦的卷发是用大小不一的发卷为头发增添新的表现力。顶部头发使用超大卷发杠来突出饱满感,两侧头发用较大的发杠进行内卷,塑造出发梢跳跃的效果,后脑头发从发中到发梢用长形圆锥发杠随意卷出轻微的波浪。看似蓬松乱卷的头发,不同卷度错综交替,不仅能营造强烈的视觉效果,也大大提高了卷发的可塑性和发挥空间。

  TIPS:狂野小猫变身甜美公主

  看了《欲望都市》后头脑发热烫了凯丽那样夸张的性感卷发,赢得赞誉后还不过瘾,希望它能呈现甜美风格?现在,你至少有三个办法立即改变形象。

  一朵清新的花饰:花朵是最能体现甜美和清新的饰品,是令你在短时间内打破沉闷的好办法,选择一款假花花饰,它永远不会在舞池中枯萎,发缝分为二八开,将花饰插在头部的一侧,最好是向后偏一些,这样才不会让头看起来很大,用发卡固定好后,你就像四月的蔷薇一样清新诱人。

  一根细丝绸发带:看过《女孩梦三十》吗?新一代好莱坞甜心詹妮佛-嘉纳在电影里用一根粉红色的细发带系在头发上,显得那样充满活力而又甜蜜。重点是发带要细,并且要把打的结藏在头发下面,将发带后的头发稍微抓高一点点,显得有立体感就行。

  两条最简单的发辨:实在不想蓬着一大头卷发,就将头发用发辨收编吧,卷发发辨非常洋气可爱,如果采用上松下紧的方式就更加充满趣味,即开始编发的时候手稍微松一些,越往下编越用力收紧,时髦的发辨只留很短一截发稍,几乎没有为最好,瞬间就让你回到梦幻大学时代。

  文/媚媚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