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缤纷彩发的养护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8 美容时尚报

  很多朋友抱怨,染后头发容易褪色。其实是由于染发剂深入头发里层,破坏并改变了秀发原本的构造,以致于染后的头发更脆弱,更缺乏抵抗力。

  染后秀发的四大天敌:

  1、 80%以上的褪色是由于洗发时冲水所造成的。一般染后头发经由洗发、游泳或淋
雨时,头发的表层毛鳞片会因吸水而扩张,最多可比原来间隙多出20%的空间,色素分子很容易逃脱,因而发生褪色。

  2、烫发 烫发会造成发质的粗糙、干裂及褪色。因此你想要烫发的话,应该是先烫再染。

  3、阳光与氯气 阳光或氯气等环境因素,也会造成染后秀发的染剂分子分裂成更小的体积,容易从毛鳞片中流失,造成褪色。

  4、一般洗发水与造型用品 一般洗发水与造型用品里的化学成分容易溶解染剂分子结构,使染后秀发的色泽与光彩渐渐流失。

  护色五大攻略:

  1、染发后三天内不要洗头。

  2、避免阳光照射,特别是在日晒强烈的夏天。

  3、染发后要涂抹专用的染后护发产品,如染后洗发香波和护发素,使头发结构软化、稳定。

  4、洗发时用指腹轻轻按摩,勿用力搓揉。

  5、为了使发质的损伤降至最低程度,也可使用含有高蛋白的染发剂,用蒸汽蒸20分钟,使养分充分被头发吸收,蒸后再做头部按摩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最后用温水冲洗即可达到保养目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