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新年染发的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15 美容时尚报

  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在这个热热闹闹的节日里,很多女孩子都想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一来讨个喜气,给亲朋好友一个惊喜,二来也是换换心情,迎接新的开始。因此发型上的变化成为首选,其中又以染发最受欢迎。

  可是,你是否对染发还有很多疑惑?也不知道自己适合染什么颜色。如果草率行事,染完后发现跟想像中的效果差了一大截,不用说过节的愉快心情,顿时跃到谷底。所以,千
万别心急,看看下面的染发不完全手册,再行动也不迟!

  发色选择篇

  今季流行的发色以红色系为主打,红紫色、铜红色、酒红色受到青睐。另外金铜色系也相当受欢迎;还有就是刚刚杀出的黑马--阳光色,即是平时看起来是自然的发色,但在阳光或灯光的照射下,会泛出其它颜色,较为流行的是蓝色和紫色。

  当然,这些潮流的颜色只能当作参考,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属于自己的发色。建议你可依循肤色、个性、职业及脸型来做选择。

  肤色:

  肤色较浅--适合的颜色范围很广。染浅,如金棕色、亚麻色等,可呈现出脸部的明亮感与白皙的透明感。栗色和红色系也很适合。

  肤色较深--适合的色系为红色与紫色。红色系的发色可以中和皮肤中的绿色调,使皮肤光鲜,挥去给人阴暗的印象。紫色系可以中和皮肤中的黄色调,也能将肤色衬得更明亮。深栗色和深酒红色、红紫色都相当不错。

  个性:

  个性内敛、文静--以选择接近自然发色的颜色,如蓝黑、棕褐、暗红、阳光色等。

  个性外向、活泼--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你不妨选一些张扬、耀眼的颜色,如葡萄红、浅紫色、蓝色或金色。不过,像紫色、蓝色这样另类的颜色,比较适合挑染,否则也太过于夸张。

  职业:

  从事时尚职业--如造型师、化妆师、设计师或艺术工作的人,大多喜爱彰显个性,所以选择炫的颜色也未尝不可,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亚麻绿、金红色,各种方式的挑染都很出彩。

  从事相对保守的职业--如白领女性、公司高层、教师等,则可以选择接近发色的深色,深棕色、深栗色、蓝紫色这类比较保守的颜色。深色的挑染也不错,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感觉,而且富于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