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2005美发界的绝对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24 深圳都市报

  发型设计

  波纹绝对是主流

  Paul相当肯定地告诉我2005年绝对是卷发的天下。为何?他的回答是:“我们已经规矩得太久。”

  长直发不再流行,但是左右不对称的剪发却很有生命力。

  主流是呈现波纹的头发,不论大波还是小波都会在流行之内。长度以过肩和中长为主,不流行太长的。

  Paul特别推崇把半个头发盘起来的造型,它既适合卷发也适合直发;宜古宜今,而且可以跨越昼夜两种情境,是将青春与成熟相结合的最IN发型。

  做颜色要考虑光线

  Paul希望所有想要给自己的头发做颜色的女性一定要将自己的工作环境考虑进去。因为工作环境里的灯光会直接影响到颜色的效果,什么样的光线下用什么样的颜色,都是做颜色之前应该跟自己的发型师详细沟通的。

  在银行一类单位工作的OFFICELADY,因为灯光发白,所以挑染时选择蓝色、紫色、哑光的灰棕色会有很漂亮的效果。

  在暖色或多彩的光线下,则建议用红、黄、橙色挑染。

  2005年流行的挑染颜色是反光度高、对比度大的浅色系,比如:深咖啡+金橙,深蓝+粉蓝。在挑染的形式和数量上是犹如丝带般像流水一样从上往下略粗的四条。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将不再流行单一的挑染色,每一个颜色都是由两种颜色混合而成的。比如:金中带青。

  温柔的发型师喜欢冷烫

  搪瓷烫从诞生那天起便一直在流行,Paul说了它的许多优点,但是他自己却坚持用冷烫,我看着他那双留下了很深的职业痕迹的手问:“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可以自己控制时间,也可以转变头发的角度,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头发的生长方向都不一样,冷烫可以让头发有最好的自由度,使得卷法有各种不同的效果。”

  好的卷发应该是有动感的,冷烫就可以将这种动感一直保持至发根,尤其藉由一双温柔而专业的巧手。

  别让头发疼痛

  Paul一直强调头发需要专业的护理,希望女性将头发交由发型师来悉心保护。我问他对于那些像我一样、真的缺少时间来发型师这里护理头发的职业女性,应该如何爱护自己的头发?Paul说--控制水温,永远不要用高温的水来洗头发。

  梳头不要大力、不要太快,慢慢梳,因为力度和速度都会产生静电,静电也是让头发开叉的原因之一。

  买护理头发的用品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头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松而轻的头发是缺水,应该买着重于补水的护理用品。黄而没有弹性的头发则是缺乏蛋白质,所以应该买补充蛋白质的护理用品。买的时候应该看清楚护理的配方。如果可以将护理交给发型师是最好的,因为通过专业的按摩才会令护理用品被吸收。改变性格可以改观头发Paul常常通过对头发的分析而了解一位客人的性格,所以他会告诉客人如果将性情稍改变,头发也会跟着有好的改观……

  亚洲人的头发本来就直而且贴,如果你的性格是一旦做了决定就再不肯改的话,那么你的头发也会直而且特别的贴,不管怎么吹,都会马上恢复原形。如果想要改变这种发质的话,真的需要改变性格。执着不是不好,但是“当你紧握拳头,里面其实什么都没有,当你张开双手,你却拥有了一切。”不要忘了,头发是有生命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