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200个超级美容误区 > 正文
走出护发的四大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0:17 《时尚健康》
走出护发的四大误区(图)
不要掉入护发的误区

  在你对秀发百般呵护的同时,也许会不慎掉入护发的误区:

  误区一:洗完头发以后,立刻使用护发素

  更正声明:使用护发素之前,先用毛巾吸干头发中的水分,或者至少把头发上残留的水分挤掉,头发中的水分太多时,会影响护发素的吸收。

  误区二:可以根据发质锁定适合自己的那一类洗发水

  更正声明:头发的类型是由头发的天然状态决定的,即由身体产生的皮脂量决定的。而季节的更替、饮食、心理状态、烫染头发都会影响到头发的状态,进而改变头发的类型。所以了解头发的动态变化才是选择洗发水的前提。

  误区三:用了很多护发的产品,就可以修复分叉的头发

  更正声明:护发产品确实能理平角质层的鳞片,使头发的状况看起来有所好转,但最终,开叉的发端并不能修复,惟一的方法就是剪掉。不过,护发产品能通过防止头发分叉来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

  误区四:所有的润发露都应该在洗发后使用

  更正声明:与护发素不同,润发露的功用不在于让发质变得柔顺,而是保护头发。更确切地说,是使一根根的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预防打结,如果头发分叉不易梳理,那么润发露只要抹在容易打结的发梢部位即可。为避免头发过多的摩擦而使用润发露是最有效果的。

    而对于能供应头发营养的润发露,如果在洗发后使用,会使刚洗净的头发容易附着污垢。因此,最好在洗发大约30分钟前使用,充分按摩头皮后再使用,效果更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