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春季秀发全套护理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0:17 《时尚健康》

  在经历了寒冷干燥的冬季考验,你的头发已经变得十分干燥,缺乏营养和水分,毫无生机。如果想要发丝和这个季节一样飞扬起来,现在就应该开始对头发进行深层修护,增加营养。

  再加上春季特有的气候极大地影响着头发的生长。春天,北方气候比较干燥,头发的水分和油分易被蒸发,头发容易变得干燥、无光泽、弹性减少。同时由于风沙大,头发粘满
尘埃,影响到头发皮脂分泌,产生角质层陀螺、脱发等现象。

  在南方,春季往往伴有绵绵不断的雨水,湿度很大,头发中的空气不流通而且很潮湿,既不利于头发生长,也不易于打理保持发型。雨水中往往会有酸性特质,对头发的伤害很大。

  而春天之后的炎炎夏日,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会使健康黑亮的头发变得脆弱干燥易断,失去光泽而枯黄。因此你更需要从春天开始护理好你的秀发--

  干枯变亮泽--

  头发干枯主要是因水分的流失,以及长时间缺乏护理和化学品残留在发尖上引起的。因此你应该为你的秀发补充水分、增加营养。最好选用营养型护发产品,弥补过度饰发对头发的伤害,使头发柔顺。

  服贴变活泼--

  有弹性是头发的重要特征。有弹性,头发才能抗拒外力作用,在被拽拉旋转后仍能恢复至原状而不被损伤。如果头发的毛细孔堵塞,保护头发的毛皮膜脱落,头发就会蓬散,看上去缺乏弹性如干草一般。使用弱酸性营养剂和洗发水进行清洁、调养,就可以改变这种情况。或者使用含有维他命的护发品,能够加强秀发的内在强韧,令秀发得到全面滋润营养,充满活力。

  毛燥变柔顺--

  干枯、缺乏水分的头发自然难以柔顺,最好就是使用蕴含顺滑复合维他命的护发品,能由内而外滋养秀发、改善发质。一些洗护发产品中含有的维他命原B5就可以起到帮助及锁紧水分于头发皮层内,从而使其充满活力和弹性。

  文/萧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