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秀发靓丽的四类造型佳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0:59 现在流行网

  造型产品依其黏稠度、强硬度、支撑力、持久性与塑造性等不同功能来区分,大致可分为四大类:一、打底用。二、造型用。三、定型用。四、增加光泽用。

  打底产品如发根膨松剂、发雕露、慕丝等,可在造型前,均匀抹在头发上,以利接下来的造型的塑造。造型产品能使你在雕塑发型时,随心所欲地创造波浪,使纹路更具立体感。并增加持久性,兼顾护发,增加头发弹性、光泽等。造型产品的使用方法是在使用打底产
品后,取出适量造型用品於手掌上,然后均匀地抹于头发,再用宽齿梳子或手指,搭配吹风机做出喜欢的造型。

  定型用品的效果,是能使造型后的发型纹路及形状持久不变。发质弹性较差、支撑力较弱的,或造型完成时,针对需加强的部份或全发型,都可喷定型用品。

  增加发色光泽的产品则是许多人容易忽略的。因此同样的发型,没有使用增加光泽的产品,就会感觉毛燥、无光泽。其实造型的最后一步骤,就是使用光亮用品,这是不可忽略的。

  以单项产品来说,发胶的主要功能是固定发型,其主要成分是PVC类的胶质,但由于发胶需用酒精来做为溶剂,所以使用太频繁时,会有伤害发质的后遗症。顺发露是在梳发时,有效防止头发纠结的美发用品。可预防头发产生静电而摩擦,通常用于梳发前。其主要成份与润丝精类似,只是将溶剂型改成喷雾式,使用时十分方便。慕丝的主要功能是使发型持久,不易变型。

  保湿露的主要功能是使头发成微湿状,其主要成分为PVC及固形用物质,能耐久维持头发的湿度。发油、发霜的主要功能是使头发增加光泽,通常是在成型后使用。

  对女人来说,每天清晨起床,除了头疼不知该穿那一件衣服之外,面对镜子时,也常为了不知如何整理出一款合乎整体造型的发型而伤脑筋。除了希望在平常固定的生活中偶有变化之外,在其他外出、聚餐或约会等场合,也都希望自己可以呈现出完美独特的造型。然而,现代生活紧张忙碌,若能在美发沙龙找到一位专业型设计师为自己剪一款好发型,那么剩下来平日的造型工作,不一定就得假手他人,也可以靠自己动手。

  首先,以长发来说,其所要展现的感觉是亮丽有光泽。因此,不妨先喷上定型液将其梳理后,再喷亮丽造型发雾,让它看起来更加柔顺、有光泽。另外也可使用发饰做变化。至于夜间的社交场合,做造型时也可先抹上慕丝,然后上卷子,待其固定后拆下,喷些定型液即可造成非常妩媚的发型,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东方女性的中长发经常是有卷度的,所以,在白天时发型的润饰十分重要。处理造型时可以选择慕丝涂抹于头发上,使干涩蓬松的头发变得柔顺、润泽。如果使用造型定型液在湿发上,会有慕丝的效果。夜晚参加宴会时,可喷喷雾式造型胶在前额的头发上,并梳整成波浪式的复古造型,看起来会更加妩媚动人。

  五官突出或为了方便的女性大多会选择短发,加上梳整容易、清理方便,所以短发的女性看起来都是神采奕奕,充满精神与活力。直发者可用定型液将其梳顺;卷发有弹性者,可用慕丝及亮丽造型发雾,保持光泽与弹性。平时可配合淡妆,晚上参加宴会时,则可使用喷雾式造型胶在额前及两侧鬓角,搭配稍浓的化妆与首饰,整体的感觉就会非常亮丽而动人。

  然而,不论是那一种长度的发型,都少不了定期的清洁与维护。以台湾来说,由于地处亚热带,每逄春夏之际,头皮的油脂腺分泌旺盛,加上外在环境的影响,头发的清洁工作就应该更仔细与频繁。但是,为了防止常洗头造成养分的流失,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其是否含有帮助补充养分的成分,进而改善发质。

  此外,定期的保养修护工作更是不容忽视。自己在家处理时,方法很简单,只要选择品质优良的护发乳,在清洁头发完成后使用,并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来。在冲澡完成后,再将毛巾打开,以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当然,如果你能兼顾平日的清洁保养以及专业的定期修护,相信拥有一头令人羡慕的秀发将指日可待,要做出任何美丽的造型也不再是难事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