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8个小秘诀演绎彩发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7:47 《职业女性》

  春天到来,心情焕然一新,发色当然也要被赋予新的流行色彩。刚染过的彩发色彩亮丽,要不了多久,便发现染发或挑染部分出现了褪色、光彩黯淡且发质每况愈下等诸多问题。如何让理想色彩更长久地停留在头发上?运用一些小主意就能成就一个彩发如新的传奇。

  IDEA1

  染发前一天的护理

  如果你没有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还可以在染发的前一天先做个染前的营养护理,这样能使头皮呈微酸性,加强毛鳞片的紧缩力,让双氧水和染膏在氧化时能更加均匀分布,减轻褪色现象。

  IDEA2

  在秀发干燥时染发

  一般情况下,美发师在给你染发前都会先洗头,或者直接向头发上喷水,使头发充分湿润以后,再涂染膏。

  染膏之所以能染色,是因为其含有的染料前驱体和中间体小分子渗入发质内,在氧化油的作用下,氧化聚合成染料大分子,清洗时也不会从头发中逃逸出来,使发色保持持久。头发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吸足了水分以后,染料分子就不能很好地渗入。因此,你需要建议你的美发师,让染发在头发干燥的情况下进行,才能让发色保持得更持久。

  IDEA3

  在室温下进行漂染

  当你需要染一些特殊的颜色,要先将头发漂得接近白色,再染上需要的颜色。在漂浅的时候,有的美发师喜欢用蒸汽罩对头发加热,这对头发的伤害很大,而且还会使发色不够持久。美发师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中国人的发色很深,要漂成白色需要很长时间。漂浅过程中,在氧化剂和碱的作用下,除了黑色素被破坏降解以外,头发中的角蛋白链间的二硫键也会受到破坏。温度每升高10度,化学反应的速度可以提高2—4倍。升温虽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对头发角蛋白的破坏也大大地加重了,使头发变为类草样、干枯。因此,若想保护秀发及发色,建议你漂浅一般在室温下进行。

  IDEA4

  染后护发素修复毛鳞片

  染后的头发最大问题是毛鳞片的极大损伤,同时,新附于头发上的色素会因为强烈的阳光、污染的空气等而迅速氧化导致褪色,因此就要特别进行护理,以求延长发色的纯正和光亮度。新一季各大护发品牌都推出了染后强化护色的洗发水,以及专门针对受损发质的润发精华素,能有效中和染后残余的碱性有害物质,深入染发所造成的受损秀发内层,修复内部损伤,以维持色素稳定,延长染发效果。不妨选择一瓶适合自己的染后护发产品来修复受损的秀发。

  IDEA5

  不同发色VS不同成分的洗发水

  建议不同颜色的秀发选择含有不同成分的洗发水,如此可更有针对性地护理彩发,留住染后的鲜亮色泽。

  深色发:适合使用成分含有黑锦葵的洗发精,让黑发有光泽,不过这样的洗发水会令红发与黄褐发的发色降低。

  暖色发、红色发:适合使用成分含有茜草的洗发精,由于茜草对于暖色调特别有功效,可将栗色、枣色与红色调锁在发丝中。

  棕色发、蜜色发:适合使用成分含有茜草的洗发精,茜草是很好的解毒药草,也能够加强发丝的暖色调,让棕色更加饱和,此外还有助于头皮的收敛与减缓油脂分泌。

  金色发、浅色发:使用成分含有洋甘菊的洗发精,有纯净及舒缓的功能,可令发丝色泽更有光彩。

  IDEA6

  避免染后秀发遇水

  你可知道,80%以上的秀发掉色是由于洗发时的冲水所造成,所以水称得上是染后秀发的头号大敌。一般染发经由洗发、游泳或淋雨让秀发遇水时,头发表面构造(或称毛麟片)的每一段间隙即因吸水而扩张,最多可比原本间隙多出20%的空间,这将促使染剂分子容易逃脱,因而发生褪色。因此,在刚刚染过秀发的一段时间内,最好减少彩发与水接触的次数,特别染发后当天请勿洗头,因为容易将色素洗去,并将刚从头发上分泌的油脂保护膜洗去。

  IDEA7

  别让彩发与阳光亲吻

  染后秀发特别恐惧紫外线的照射,因此,请严格控制秀发在阳光下曝晒的时间,尽量在上午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出门。采取保护措施,如要外出,在日晒充足时,替自己选择一顶清爽透气的草帽,最好是草、藤、麻编制而成。另外也可以撑上一把防紫外光的阳伞,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在出门的时候,抹上免洗的保湿润发露,帮助锁住头发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发或湿发上,也可在头发上抹上或喷上啫喱水。

  IDEA8

  专业护理持久发色

  染色后,使用让头发更具水分的保湿洗护产品,可使染后的色彩更显水润亮泽,并拥有一气呵成的顺滑流畅,从而烘托出动静自如的垂顺发质。而用具有彩护功能的洗发露和润发精华露洗发、润发,能为丝丝染过的秀发增加更为持久的金属光泽。沙宣特别推出的水凝彩护系列,特别含有专业PPT水养彩护因子,深层滋养染后彩发,令发色更加鲜艳润泽。而欧莱雅的染后维他命洗发水,则可防止过快褪色,使发色更亮丽持久,为发丝纤维受损部分带来深层修护,强化发质,使染后秀发丝毫无沉重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