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夏日秀发染烫完美旅程 > 正文
染发前的全套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5 《美眉》

  对于初次尝试染发者,最好先选择“挑染”,因为这种只改造发丝、不动到头皮的做法,对喜爱新潮、追逐流行的染发族来说,真是一大福音。

  如果你还是坚持把整头染成亮丽色彩,就要好好选择染发剂和烫发产品,否则真的有可能会让你整个脸面目全非、肿得不像话呢!

  第一次使用染发剂,最好先把稀释过的染发剂轻轻涂在手肘内侧或耳朵后面的皮肤上,看看20分钟后是否会出现搔痒、刺痛、红肿等皮肤不适症。

  还有,不论你是为了何种目的来染发,最好尽量选择一次性或短效型的染发剂。“长效染发剂”是最容易导致皮肤副作用反应的祸首,长期使用头皮会出现搔痒,再严重一点会出现溃烂,所以一旦出现头皮不适,应该马上让皮肤科医生诊断检查。

  了解自己需要的染发方式后,第一次到发廊先采用“望闻问切”4字真言。

  望:先观望发廊环境是否专业,是否一般家庭式,再看清楚内部工作人员头上发色如何,如果工作人员的发色古里古怪,那你就要小心罗!这表示他们的主观性会很强,不一定听取你的意见。

  闻:尽量听清楚发型师的建议,不要一味被其游说,因为他们一定先向你推荐发廊存货最多的颜色,但不一定合适你。但先听取其专业建议是正确的。

  问:把你喜爱或希望的颜色及准备的消费价钱告知你的发型师,让他给你重新建议,双方达成共式再决定。

  切:以上建议完全沟通清楚,没有其他疑问,方可进行。如觉得双方沟通无法达成共识,切勿任其宰割,可到其他发廊再做比较,因为稍一不慎,你可能要付出很大代价,劳民又伤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陈 琳] 13131
[周杰伦] 龙拳
[王心凌] 翘翘板
[徐若瑄] 狠狠爱
[原唱原声] 请你不要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