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当今发型潮流的大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0:50 舜网-都市女报

  男女之间外表性别最突出的“信号”应该是头发。过去,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远处背影中观察出正确的性别信息,短发是男人,长发是女人。如今,时尚已发展到这一地步,这种判断已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了。有人说:如今的女人下了两个狠心,一个是穿吊带透裙,露出自己大块大块的纤秀身材;另一个就是对自己的长发动了“武”。

  生活在这个时尚的年代里,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找到几位扎辫子的男人和剃平头的女
人,已不是多么困难的事。上个星期周末,我们几十位毕业了十年的大学同学聚在一起。有两位男同学都扎着辫子,然而女生们却有五位剃着板刷头。彼此聚在一起都发出会心地一笑,感叹着:时尚这个东西……最后大家开玩笑地总结道:许多人都没有很大的变化,然而头发却换了性别。还有一次,我的一位朋友在酒店里喝多了一点,他低着头跟着一位剃平头的小姐闯进了女洗手间。后来保安问他:怎么回事?他幽默地说道:全是时尚弄得。时尚是什么?时尚就是对我们已久的传统惯性思维的一次又一次的颠覆。

  从历史上看,古时候的中外男女都是长发,英国皇家贵族子弟们有一头金色的披肩长发;还有大清帝国的臣民为了一根辫子曾丢掉了多少条性命。如今一切强硬的手段已经不复存在,然而时尚就像魔力之手,暗示我们朝着它手指的方向直奔。

  前几年,一些时尚的男人首先将自己的头发蓄得长长的,他们想用自己的外表来显现出异众的心态。这些扎辫子的男人,许多都是从事美术、音乐方面的年轻人。一帮子身高马大的男人扎着一个飘逸的小辫子,实在招引来不少注视的眼光。然而,追求时尚的女人从来就没有停住自己的脚步。但是对自己的头发“动武”,实在有些不忍。如今,追求时尚的女人们仿佛在多年前约好似的,一夜之间满眼都是齐刷刷的平头,露出一股股野性。剃平头的女人手挽着扎辫子的男人,这已成为当前流行时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朱翠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