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受损发质的烫发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13 E风尚
受损发质的烫发技巧(图)
头发受损的原因

  在发廊里,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发质受损的顾客要求烫发,这的确让美发师挺为难的。烫吧,顾客的头发可能会更糟,不烫吧,到口的肥肉又飞了,可惜!那么如何能找出一个比较使双方都能满意的方法?下面我将多年的总结的烫发经验写出来和大家共同切磋探讨,不对之处希望能给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一、头发受损的原因:

  1、物理性损伤:

  梳理方式错误造成的损伤;剪刀、削刀的不正确使用造成的损伤;电热美发器具造成的损伤;紫外线造成的损伤。 头发的表皮层长出头皮就象树皮一样,一但受损自己是无法恢复的,如果不加强养护,就可能造成开叉、断裂等现象,主要表现与头发的表皮层的损伤。

  2、化学性损伤:

  日常洗发、护发、定型产品的不正确使用造成的损伤;过度烫、染、漂发以及错误操作对头发造成的损伤;环境的污染对头发造成的损伤;海水与游泳池内的水质对头发造成的损伤等。 这类损伤主要是头发皮质层内蛋白纤维组织的损伤,使发质僵硬、变脆、无光、干枯。

  3、生理与心理损伤:

  由于人体内脏的原因或自身心理等因素也会造成头发软弱无弹性、油腻、脱落、生白发等。

  二、受损发质与烫发水的选择:

  无论头发是那种原因造成的损伤,都会干燥。而干燥的发质在潮湿状态下吸水性比正常发质的吸水性要强的多,当然吸收烫发水的能力也会增强数倍,可想而知,头发的损伤程度也会成正比增大!! 根据以上状况,在选择烫发水时,一定要选择受损发质专用的烫发水或含有烫前护理、烫中护理的烫发水,这样可以减弱头发对烫发水的过度吸收。

  三、受损发质的烫发技巧:

  除了使用以上所讲的方法外,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烫发,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同时可以大大节约成本:

  烫发前,给受损部位涂少许护发素或发油(受损发质不必担心卷度会受影响,因为受损发质的吸水性是最强的),在进行卷发操作,卷发时要注意:卷芯不宜过细、拉力不宜过大、发片不宜过薄。第一剂作用的时间从5分钟起开始进行卷度测试,时间千万不能过长。软化成功后,应立即用温水进行带卷冲洗(3-5分钟),然后用赶毛巾或吸水性强的卫生纸将卷芯上的水分吸干,不能用吹风机烘干!最好涂第二剂,每隔5分钟涂一次,共涂两次即可拆卷,拆卷后不要马上洗发,先将酸性护发素涂在发卷上,轻轻按摩5分钟(不要用力拉扯发卷),然后用温水冲净护发素即可。

  如果在冬天,室内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先将烫发水加热至40度,在使用也可以达到较理想的效果,但不能使用任何加热方式,否则会是发质严重受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