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市场容量上亿元 中国高级时装定制被滥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7:41  信息时报

  导语:不仅Chanel、Armani等国际品牌以其招牌高级定制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本土设计师也看中这块市场,然后标准缺失、概念滥用、利润空间等是影响中国本土高级服装订制领域火候的主要问题。


刘洋国内的首场高级定制发布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刘洋国内的首场高级定制发布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国内著名设计师刘洋刚刚做完他在国内的首场高级定制发布秀,当晚10套的订单成绩以及不菲的价格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中国高级时装定制有氛围了。事实上,看好中国高级定制这个产业的不仅仅是刘洋等本土设计师和服装品牌,Chanel、Armani等国际品牌也以其招牌高级定制进军中国市场。业界预测,中国的高级时装定制或将在5年内形成气候,国际品牌的进入将对本土品牌形成一大挑战,而标准缺失、概念滥用、利润空间等是影响该领域火候的主要问题。

  面临国际定制正面挑战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占全球27.5%,未来5年将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首位。而相关数据也显示,中国的高级定制市场容量大概上亿元。

Armani高调将高级定制带进上海(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Armani高调将高级定制带进上海(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国际品牌纷纷布局中国市场之举,表明了中国高级定制确实有很大的市场。其中,Armani高调将高级定制带进上海;巴黎时装大师拉夸也带着他价值百万欧元的高级时装走进北京的中国美术馆。

巴黎时装大师拉夸最后一场高级定制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巴黎时装大师拉夸最后一场高级定制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时装界观察人士陆名告诉记者,西方高级定制近年出现了衰退局面,以高级定制最多的法国为例,目前其高级时装定制的年销售额已不足2000万美元,而中国作为奢侈品消费的新兴市场,已成为国际定制品牌争夺的焦点。

马艳丽高级时装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马艳丽高级时装秀(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在国际品牌来势汹汹之时,本土设计师刘洋、马艳丽、郭培等也加紧编织自己的高级定制梦想,以捍卫这应该属于中国设计师的领土。

郭培高级定制系列(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郭培高级定制系列(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作为1991年就开始做高级定制的设计师,刘洋终于在近日推出了他在国内第一场高级定制发布秀,并以此拉开了他的高级定制计划:明年上半年在广州开设第一家以高级定制为主题的生活馆。马艳丽的高级定制品牌已渐渐向国际社会渗透;NE-TIGER在高级定制晚礼服领域作品不断;郭培也整合了其高级定制直营店的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