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时尚圈宠儿换人做:那些坐在秀场头排的博主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8:15   观潮网

  导语:时尚界的风水还真是轮流转,以前坐在秀场头排的都是时尚界的知名人物,而现在却出现了一些“平民”。这些幸运儿都是时尚圈的博主,例如在米兰的D&G秀场,Bryan Boy坐在《Vogue》和《Vanity Fair》之间,与Anna Wintour之间仅隔一个位子。这也许就是网络时代的必然趋势吧。

Bryan Boy和 Tommy Ton在秀场第一排
Bryan Boy和 Tommy Ton在秀场第一排

  不是每个人都认为让13岁的神童时尚博主Tavi Gevinson坐在Marc Jacobs、Rodarte等服装秀的第一排是有必要的。但是,当她打扮入时的出现你面前时,这就成为了必要的。现在,她的影响力可不一般。她为Target拍摄宣传录影,飞到东京出席Comme des Garcons的Party,为《Harper's Bazaar》等杂志写稿件。Rodarte的设计师姐妹Kate和Laura Mulleavy说她是"充满好奇心和有鉴赏力"的。

  花了十几年才爬到《ELLE》高层的Anne Slowey在接受访问时说Tavi的成功只是一种巧合。她的潜台词是说那些支持Tavi的人都是对旧式媒体和新闻不感冒的人。

Tavi Gevinson在Alexander Wang的秀上
Tavi Gevinson在Alexander Wang的秀上

  还有一个最新的现象是,现在时尚博主都有权利坐到秀场的第一排座位。在米兰的D&G秀场,Bryan Boy坐在《Vogue》和《Vanity Fair》之间,与Anna Wintour之间仅隔一个位子。而Anna另一边隔着一位的则是Jak&Jil的Tommy Ton。

  自1987年就开始做秀场管理工作的Kelly Cutrone说:"现在世道变了,一个来自俄克拉何马州的博客写手和一个来自《Vogue》的编辑孰轻孰重可并不好判断。因为,一旦他们所撰写的东西放到了网上,就永远不会被撤下来。这也是设计师最先会去关注的事情。"

Tavi与Target的设计师商谈Video Promotion的事
Tavi与Target的设计师商谈Video Promotion的事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广告收入的降低使得各杂志面临窘境。但是博客网站却不尽赢得了读者还获取了高额利润。类似Fashionista、Fashionologie、Fashiontoast和 Fashionair等时尚网站在招聘编辑的位置,而传统传媒业已经不再招聘甚至还有裁员。

  很多设计师认为相对于杂志,线上报道更为真实。在最后一个模特还没出场时,博客主们就已经把图片和评论上传到网上去了,而杂志编辑还需要对服装细节进行分析等等,然后一个月后才能出版。

  现在传统媒体的编辑们都感到了来自博主们的威胁,他们可不想被十几岁的孩子代替。当然,很多杂志和报纸现在都开设了自己的博客,但是读起来却全无新意,就像是妈妈的唠叨一样。

Lauren Luke的化妆视频
Lauren Luke的化妆视频

  摄像师Garance Dore和Scott Schuman,现在可是网络红星。他们仅是简单地对时髦人士进行描绘和拍摄,并提供人们讨论的版块,就使得他们的博客很受欢迎。现在设计师们都寻求他们的帮助,关于跟消费者沟通的,甚至是设计方面的。现在他们正在跟Gap合作一个项目。

  Fashionista.com仅11月分的访问数就达103512,Fashionologie.com 有27125访问量。截至到秋季,Jezebel.com的访问量第一次超过了康泰纳仕的时尚网站Style.com,高达50万。这说明有大量群众对于模特拒绝穿着Alexander McQueen那疯狂的超高高跟鞋等消息感兴趣。

Bryan Boy
Bryan Boy

  Marc Jacobs以Bryan Boy的名字命名了一款他设计的手袋。Sephora邀请在网上发布化妆视频的Lauren Luke为其店铺提供化妆建议。Doo-Ri Chung,在描述她的基本款系列时说,她的顾客将是"来自博客而不是杂志的"。她还说:"那些先看杂志再作准备的老观点已经过时了,现在的年轻人不会那么做。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设计师们必须学会与时俱进。"

  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新规则要求博客主们说明他们所写的文章是无偿的还是有偿的。遭到了博客主们的抱怨,既然杂志编辑们都可以因他们的工作获赠一些昂贵的礼物,那是否杂志中也应该说明哪些单纯是广告哪些是为了感谢这些礼物呢?

  这些新规则也给杂志和报纸带来了连锁反应,他们不得不向网络文化靠拢。现在有些消息说,《Vogue》的下一个三月号,将邀请一些博客主来做一个专题,这其中当然有Tommy Ton,Dore女士和Bryan Bo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