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iphone变身试衣间 演绎奢侈品经典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7:50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iPhone(手机上网)用各种奇思妙想把手机购物和品牌联系起来,形成自主特色的应用程序,在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让人们大呼过瘾。

iPhone用各种奇思妙想把手机购物和品牌联系起来
iPhone用各种奇思妙想把手机购物和品牌联系起来

  支付宝与苹果洽谈网络合作的消息一经证实,立刻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一方是现在的网络购物巨头,单是手机付款业务,每天就高达10万笔。而另一方拥有被称为人手一部的“街机王”iPhone,更是奇思妙想把手机购物和品牌联系起来,形成自主特色的iPhone APP应用程序,在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让人们大呼过瘾。只是由于中国的合作方中国联通的手机代收费渠道并不支持iPhone的APP Store, 只能使用双币信用卡辗转使用而受到阻力,如果两方真的达成协议,一股新的iPhone热潮相信又会刮起,不知道又有多少时尚品牌要打iPhone的主意了。

  iPhone化身试衣间

Chanel作为第一个提供与iPhone web连结的品牌
Chanel作为第一个提供与iPhone web连结的品牌

  不要以为给你的iPhone穿上一个名牌皮外套就算时尚,现在你可以用iPhone的APP应用程序看到你钟爱的品牌的最新消息。Chanel作为第一个提供与iPhone web连结的品牌,不但可以在手机上看到Chanel最新时装发布会的照片和视频,还可以随时更新官方网站chanel.com的时尚新闻,如果你想购物的话,还能够告诉你最近的Chanel在哪里。

Ralph Lauren在iPhone上播着它的秀
Ralph Lauren在iPhone上播着它的秀

  Chanel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尝到了甜头,获得了很多顾客的支持,让很多品牌都跟风而上。Ralph Lauren在iPhone上播着它的秀,Dolce & Gabbana略有改动,分成“Lifestyle”、“World”和“Stores”三大板块让人浏览。

梵克雅宝特别创作了“巴黎的一天” iPhone应用程序
梵克雅宝特别创作了“巴黎的一天” iPhone应用程序

  而做得最清新的,还要属法国顶级珠宝品牌Van Cleef & Arpels,特别创作了“巴黎的一天” iPhone应用程序,邀您一同领略花都巴黎的浪漫风情与绰约风采,以及两大趣味盎然的主题“浪漫的巴黎(Romance à Paris)”及“Mercredi à Paris(星期三的巴黎)”的珠宝展示。

gucci推出一款iphone应用软件
gucci推出一款iphone应用软件

  后发制人的Gucci,虽然在iPhone开发的时间比较晚,但是独具匠心的设计从iPhone的使用群入手,形成了摩登、年轻、科技的Gucci风格。在里面不但能看到Gucci的所有最新时尚信息,还有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自己亲自挑选的音乐,并且自己动手做DJ把音乐混合起来,Fria更是亲自为你做导游,告诉你超过20个城市的旅馆、餐厅、酒吧、俱乐部的最新信息,这么多想都想不到的好东西,难怪Gucci可以后来居上,稳坐iPhone时尚APP前三名。

  除了这些,iPhone还能做什么,Donna Karan会告诉你。在DKNY的iPhone APP程序中,虚拟出很多不同风格的穿衣程序,让你做自己的个人设计师。只要你选择自己想要的风格,一套虚拟的系统就会自动把可能的搭配拿来为你包装,直到你满意为止。如此一来,省去了换衣服的繁琐,更可以直观的把“自己”从头到脚看个遍,想要哪件,一点就可以了。

  当iPhone,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Audi与iPhone合作
Audi与iPhone合作

  不但穿衣戴帽可以iPhone,在你的生活中它也无处不在。驾驶心爱的奥迪车疾驰在公路上,Audi与iPhone的合作,让人在开车的同时能使用手上的iPhone手机,直接使用免持系统接听电话,使用iPhone手机透过车上的音响系统播放音乐,当音乐播放时不仅能享受优质的音乐,银幕上更会显现出歌手名字和歌词。

iPhone的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利用网络完成星巴克的订餐服务
iPhone的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利用网络完成星巴克的订餐服务

  累了想休息喝杯咖啡,再也不用为Starbucks人多排队而烦恼。iPhone的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利用网络完成星巴克的订餐服务,免去现场排队的困扰。并且该程序还内置了“QuickPay”功能,让用户方便的进行交易。它还可以记录用户喜欢的各种饮料或食品,方便用户在以后的使用中能够更加轻松快捷的完成订单。

  回到家中,iPhone还可以帮你管理你的衣柜。Jimmy Choo总裁Tamara Mellon就是受益者之一。她将所有需要的服装都拍成照片存在iPhone里,这样她的助手就知道该为她准备什么样的服装了。“我总是有参加不完的活动且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准备。因此我将所有服装的照片上传到iPhone里,我忙不过来的时候,我的一个助理便会跑过来下载我需要的服装并为我准备。这是一个很有效的节省时间的方法。”鞋子对于每个Jimmy Choo的人来说更加重要,“我会随时准备一双平底鞋去家长会,也会在自己的车里准备跑鞋去参加U2的音乐会,在母亲和商人的角色转换中,鞋子是很重要的。”每次当这位母亲疏忽的时候,她的助手就会在iPhone的帮助下把她最需要的那双鞋按时送到。

  喜忧参半的钟表品牌半推半就

  相对于这些来说,最忐忑的还要属钟表业,毕竟手机的传播将使得传统钟表不再好销。一个方便携带的,能够准确到分秒的手机可以使手表的实用性在一夜间几乎全部消失。当然iPhone也不想得罪这些资金雄厚的潜在客户,赶紧站出来说话,认为互联网的普遍,使得高端手表能够更加蓬勃的发展,对于现在人而言,手表更是一种爱好和收藏,它并非是报时那么简单。

  这番话显然赢得了很多钟表品牌的欢心,Rado(雷达表)的APP应用程序可以看到品牌最新系列表款及相关影片,查询距离最近的店家,更具备与朋友分享表款图片的社交功能,轻点屏幕上整体陶瓷系列中的几何环形设计,居然还可以随心所欲创造出专属自己的造型桌布。

积家推出iPhone应用软件
积家推出iPhone应用软件

  而Jaeger-LeCoultre(积家)的iPhone应用程序,让用户以一个业余制表匠的角度来了解腕表。程序中可以了解到制表的每一个阶段,通过综合钟表字典的课程,让人们在iPhone的屏幕上直接进行操作,练习制表技巧:组装计时器、装饰机芯、打磨、雕刻、装配表壳,以此来彰显Jaeger-LeCoultre精湛的制表工艺,明白机械表的收藏价值。

 IWC腕表推出iPhone应用程序
IWC腕表推出iPhone应用程序

  IWC(万国表)iPhone应用程序包括简体中文在内有6种语言版本,可使用户简单快捷地读取IWC万国表网站的所有主要内容;探索IWC万国表各系列表款精致优美的趣味细节;以及观看诠释各种复杂结构的数字动画。还可以为“葡萄牙自动腕表”模拟上链、查看“葡萄牙万年历腕表”未来几天的月相、以及按压“大型工程师腕表”的按钮,读取计时时间。此外,受时装品牌“iPhone试衣间”的做法,这个程序也有一个特殊的功能——“Try-it”(试一试):只需几个简单步骤,用户就可拍摄照片,查看各种表款佩戴在自己手腕上的效果。还可由此程序聆听三问报时,查看关于各腕表系列产品的相关获奖影片。《The Book of Dreams》(梦想之书),更是将观众带入一段魔幻之旅,尽情浏览IWC万国表复刻版系列。这套程序内还装载了另一个最新获奖影片,《Galapagos-A Day with the Charles Darwin Foundation》(加拉帕戈斯:与达尔文基金会的一天)。这部影片深入透视了IWC万国表所赞助的达尔文基金会的科学家和研究者,并为您展现这个独特群岛的美丽风姿,以及IWC万国表全新海洋时计系列。

卡地亚诉苹果iPhone应用侵权
卡地亚诉苹果iPhone应用侵权

  当然不是所有的钟表品牌都来买账,Cartier(卡地亚)就对iPhone提起诉讼,称它推出的软件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采用了Cartier的设计。在起诉书中Cartier证明,苹果通过iTunes商店销售了采用Cartier商标的应用软件。该软件帮助用户在iPhone和iPodTouch上显示时间。想要让将经典传统视为最高准则的全部钟表品牌都欣然接纳iPhone这一潮流玩意儿,还有一段路要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