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奚梦瑶:高级定制秀上的中国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7:26   观潮网

  导语:奚梦瑶,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07级学生,目前大三在读。登上Givenchy舞台之前的她似乎豪无亮点,但是2010年1月27日这一天,她便让所有质疑她的人闭住了嘴巴。短短的一天之内,models.com已经有了她的资料,台步沉着稳健,这是Models.com对她台风的评价。

奚梦瑶在Givenchy高级定制秀场
奚梦瑶在Givenchy高级定制秀场

  "梦瑶火了。"MSN上我这样对Apple说。我可以想到电脑屏幕那头有张吃惊的脸。于是我与Apple一起回忆起去年冬天梦瑶参与拍摄的日子。

Givenchy高级定制秀场
Givenchy高级定制秀场

  Apple是个热忱十足的设计师,她曾亲手用画笔和染料在自己设计的礼服上作画,并邀请当时正读大二的学妹奚梦瑶为她的作品担任模特儿。梦瑶很有灵气,尤其是一对会说话的眼睛,总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灯光下表现的那么到位,人也很友善。拍完了那组片子挑选照片时,我们不约而同的发现梦瑶是参与拍摄的三个模特儿中最灵的一个。时隔一年,没想到这个小姑娘这么快就从青涩的学生走向了高级定制的舞台,而《MEN'S UNO》的编辑QueennieY也说道:"我们刚拍过这姑娘,她还说要去欧洲培训呢,这么快就走高定啦,厉害!"

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工业汽车展
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工业汽车展

  奚梦瑶,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07级学生,目前大三在读。登上Givenchy舞台之前的她似乎豪无亮点,参加过2009 Elite Model Look(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入围15强(孙菲菲是08年第25届大赛的季军);参加过上海的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入围5强,仅此而已。而网上的搜索结果,无非又是"享有东方版苏菲-玛索美誉的女孩"。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工业汽车展时,摄影师吉诺称赞她"能够很好的表现出人物表情,在今后的道路上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参加东方天使时,她被公认为东方天使舞台上最具国际化的一张脸,法国著名模特经纪人Josy Dubos表示她就是下一个裴蓓,是可以走向巴黎的女孩;参加模特大赛时,她被业界看好,认为她能通过比赛从三亚走向世界舞台。几个月前的新闻,如果当时看到它们,可能大部分人有的只是不屑,或者认为这些仅是客套之辞,但是2010年1月27日这一天,她便让所有质疑她的人闭住了嘴巴。短短的一天之内,models.com已经有了她的资料,台步沉着稳健,这是Models.com对她台风的评价。

参加Elite世界模特精英大赛时候的奚梦瑶
参加Elite世界模特精英大赛时候的奚梦瑶

  然而我们依然不能过于乐观,奚梦瑶的首演,究竟是运气主导,还是实力使然?毕竟Givenchy高定的22个Look,除了超得不能再超的老模,都是名字也没见到过的新模,她会不会后劲不足导致昙花一现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而被认定具有国际化面孔,就摆脱不了的被扣上"不算符合中国审美观的传统意义上的美女"的帽子,作为一个女孩来说,这到底是她的幸运与不幸,或者作为中国模特如今在国际上的这种红的总是传统美女的状况,究竟是洗具还是杯具?不过现在我们已经看到的是,她有了和裴蓓相同的起步经历,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她并不是下一个裴蓓——而是下一个舒培,或者刘雯。

  特地留意了梦瑶的校内网相册,她将Givenchy这场秀的秀图全部搬了进去,没有只言片语,唯独在自己的照片下,非常可爱的写上了"it's me! ^ - ^"。

  It's me!

  It's a Chinese model!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