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从博客到微博 时尚博主影响商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9:06   第一财经周刊

  导语:虽然“穿普拉达的女王”依然举足轻重,但是博客和微博(http://t.sina.com.cn)作者也开始分享她的权力,甚至包括一个13岁的小女孩。

Tavi Gevinson
Tavi Gevinson

  2009年8月,她与“辣妹”维多利亚和麦当娜一起在纽约时装周上观看了Marc Jacobs 2010年春夏时装秀,而后,她又出现在山本耀司、Alexander McQueen、Rodarte的发布会最好位置上。她是Tavi Gevinson,一个只有13岁生活在芝加哥的美国女孩,因为个人时尚博客而获得这一切。Tavi为整个行业提供的价值是“穿得有趣”。她喜欢裙装、古着衣,逛二手店,喜欢绚丽的头饰,混合了日本街头、古着、摇滚等风格。

  在时尚业,通过个人媒体而获得巨大商业影响力的绝不止Tavi一人。2009年,Gucci曾邀请Stylebubble和Fashion is Spinach两个著名博客的作者参加其纽约秀,其设计总监说这为品牌如何利用博主上了“重要一课”。

  时尚博主对于商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是因为它们将品牌的造型价值独立放大出来。比如阿玛尼、拉夫劳伦等品牌获得成功,是因为能够将受众打扮成他们愿意为之买单的形象:简单优雅或者美式休闲、学院派精英等。微博也正在发挥它比传统博客更大的力量。如果伦敦Daily Mail的报道可信,那么女星Kim Kardashian必定是最成功的微博写手。她每发布一条Twitter消息可以获得1万美元收入,这是其与广告公司Ad.ly合作的一部分。Kardashian现在拥有200万关注者,吸引的广告主主要包括锐步EasyTone和连锁餐厅Carl's Jr。

  而在中国,品牌对于这些能够引起购买力的时尚领袖的需求大大存在,可惜的是现在并没有如此有影响力的时尚博主。Chanel上海秀期间,新浪女性频道编辑“莎莎兔”就曾试图找寻一些有影响力的时尚博主到现场为Chanel造势,可她发现根本没合适的人。虽然她成功地让一批时尚杂志主编在新浪开了微博,然而这些主编是不太可能成为时尚意见领袖的,因为他们不能提供引起购买力的核心价值:你想穿得和她一样。

  就引起购买力而言,一些微博明星似乎更有潜力,比如够不上一线女星的姚晨,在微博上大红大紫的她据说已经被时尚品牌所关注。不过想要成功上位,她首先要做到两条:搭配得好看和说得你开心。

  最受欢迎的四大时尚博客

  01  Fashionista(www.fashionista.com)

  博主是Elizabeth Spiers,内容无所不包,从时尚新闻到潮流风格讯息,还有行业八卦。

  02  Fashion Hippo(www.fashionhippo.com)

  主要提供风格搭配要诀,还有各种服饰购买信息,比如上衣在哪买,IT包包在哪买最划算等等。

  03 The Sartorialist(http://thesartorialist.blogspot.com)

  这是一个偏街头风的博客,博主曾是一个时尚买手转行的摄影师,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满世界主要时尚都市的潮流街拍。

  04 The Cherry Blossom Girl(www.thecherryblossomgirl.com)

  博主Alix是一个年轻的法国设计师。里面内容偏艺术和时尚摄影,博主自己做模特,博客中大部分服饰都为博主自己所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