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2010春夏时装广告新风潮:躺下来更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9:45  《外滩画报》

  导语:《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员Eric Wilson最近撰文提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2010春夏的许多时装广告有个共同点——模特都呈仰躺的姿势。

2010 春夏的许多时装广告有个共同点,模特都呈性感撩人的仰躺姿势
2010 春夏的许多时装广告有个共同点,模特都呈性感撩人的仰躺姿势

  这样的例子俯首皆是,由Steven Meisel掌镜的Louis Vuitton春夏广告中,Lara Stone仰躺在树丛中,身边围绕着一群白色的鸟儿。Mario Testino为Versace拍摄的春夏广告中,Georgia May Jagger以几乎如出一辙的姿势躺在一块白色毛皮毯上。Calvin Klein的春夏广告也大同小异,只不过地点换成一根树干。就连本季最触目惊心的Alexander McQueen广告片,穿着犰狳鞋、周身缠满鲜艳巨蟒的模特Raquel Zimmermann也是一个标准的大片式仰躺。而这种姿势还出现在Valentino、Miu Miu和Marc Jacobs的春夏广告里。

躺下来最性感
躺下来最性感

  双腿屈膝张开,双臂举过肩,腰背弓起,嘴唇微启,眼神迷离——这种性感撩人的姿态在现实生活中不会出现,因为摆起来太不舒服。那么为何众多设计师和摄影师都对此情有独钟呢?Eric Wilson向多位业内人士寻求解答。资深广告创意人Trey Laird说:“要展现一个手袋、一件珠宝或一条牛仔裤的方式只有这么几种,所以大家都会殊途同归。”他还指出,仰躺姿势并非今年春夏的新发明,它曾出现在Drew Barrymore出演的2007年Gucci珠宝广告以及去年秋冬Lanvin的一系列诡异风格广告中,只是如此大规模的蔓延还是头一次。

  潮流预测机构Doneger Group的创意总监David Wolfe认为,这种姿势不仅非常性感,而且从动物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就像狗和猫都会放低身体来表示顺从一样,仰躺意味着放弃自己的力量,证明自己不具侵略性。或许时尚界在经历了一个强势秋冬之后,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这个春夏重拾传统的女性形象。又或许,春夏时装的发挥余地有限,摄影师别无他法,只好卖弄性感。“你很难把一条优雅的裙子拍出性感,但只要让一个女人躺到地上,立刻就能激发性欲,从而推动销量。”David Wolfe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