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一场撞色游戏:印花色彩混搭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7:38  新浪女性

  导语:这个春天要大胆起来,敞开臂膀,拥抱明艳的色彩和印花。造型的秘诀在于,如何把花朵、条纹和格纹混合起来。

Comme des Garçons的花朵和条纹——印花有复兴之势
Comme des Garçons的花朵和条纹——印花有复兴之势

  极瘦的牛仔裤和柔和的色彩已经流行了10年。2010年春夏,设计师们准备打造出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Comme des Garçons展示了花朵和条纹;Issey Miyake在上衣上打造出层叠的花朵;意大利品牌Etro采用了格纹和条纹的搭配。印花似乎有复兴之势。印花组合之王这个头衔,Dries Van Noten当之无愧。上个世纪80年代末,他在安特卫普推出自己的品牌,并在印花、纹理和丰富的色彩当中找到了乐趣,他的2010年春夏系列让人屏住呼吸,心驰神往。印花夹克搭配格纹长裤,或格纹夹克搭配印花长裤,看起来那么自然。

  不过对于新手来说,这个趋势并不那么好学。首先,必须全心全意地接受各种色彩。一旦投入到色彩的海洋中,就要抛弃所有陈旧、老派的规则。不能用花纹搭配印花,在本季是无稽之谈。在艰苦朴素的年代,不妨用撞色的游戏做个反击。Liberty的男装买手Stephen Ayres同意这个观点:“本季选择印花的时候,不要恐惧。我喜欢印花的原因是,既可以搭配90年代的Moschino,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穿。”

  通过印花构成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仍然可以穿你喜欢的柔和色彩。Van Noten轻而易举地打造出这种造型。如果穿套装去上班,可以尝试一下。不过,不建议人人上班都穿佩斯利纹夹克加格纹长裤。如果不想高调,可以到Liberty买件印花衬衣,再配条领带。

  如果休闲风格更符合你的喜好,可以看看Liberty和Fred Perry合作的系列,服装的领子与上身的花朵图案形成对比。不过,搭配时要稍加注意,如果处理不慎,可能会像Jimmy Hendrix的艺人——都是佩斯利衬衣、印花喇叭裤和天鹅绒套装。穿Tommy Nutter服装的时候也要注意。60年代,他再造了萨维尔街套装,一改裁缝街的沉闷,把格纹和犬牙花纹混合到一起,呈现出一场“犬”的盛宴。

  蜡染印花的效果很好。在Nelson Mandela身上效果很好。在一般人身上的效果应该也很好,不过要搭配ASOS网站上的那款短裤。如果感觉牵强,也可以搭配圆点polo衫。

  把格纹搭配在一起或许更容易一些,格纹衬衣加格纹短裤,正好符合新的潮流。要有创造性地混搭。如果这样穿,仍然没有自信的话,也不必勉强。可以坚守在自己的灰色阵地,这样最保险,或者去买一块80年代灵感的腕表来戴。也许,这样的撞色游戏并不典型,但它是个开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