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美国女性服装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8:10  新华网

  导语: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从3日开始举办以美国女性为主题的服装展览,通过1890年到1940年之间服饰的演变,体现美国女性对争取平等权利和自由的不断追求。

设计师Ralph Ricky Lauren与妻子
美国服装设计师及同名品牌创建者Ralph Lauren与妻子Ricky

  这场名为“美国女性:时尚的民族认同感”的展览由著名的纽约时装学院筹办,其中大部分展品都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

主题为“模特缪斯”的展览
主题为“模特缪斯”的展览一角
美国设计师同名服装品牌老板Tommy Hilfiger
美国设计师暨同名品牌创建者Tommy Hilfiger

  在绚丽的灯光背景下,展厅里展出了几十套美国女性服装。服装的年代跨越两个世纪,展现了当时服装业的发展情况,从侧面反映出女权主义运动的进程。展览中的服饰有晚礼服、职业套裙以及运动服饰等,它们大多出自当时知名设计师之手,从社交、政治、休闲等层面向参观者展示出当时美国女性的生活状态。

《阿凡达》女主角Zoe Saldana 身着Calvin Klein礼服
《阿凡达》女主角Zoe Saldana 身着Calvin Klein礼服
做复古装扮的好莱坞女星杰西卡·阿尔芭
做复古装扮的好莱坞女星杰西卡-阿尔芭
女星Eva Mendes
女星Eva Mendes

  多媒体展厅还通过环幕电影播放影星玛丽莲·梦露、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以及美国当红歌手“女神卡卡”的录像,让参观者感受不同时代变幻多姿的美国女性风采。

美国VOGUE主编Anna Wintour 身着Chanel高级定制礼服
美国VOGUE主编Anna Wintour 身着Chanel高级定制礼服

  为了配合这一展览,堪称美国时尚界 “奥斯卡”的时装学院也于3日晚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庆典夜活动,众多演艺界和时尚界明星都来到现场助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