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私募基金收购 是否能与时尚圈完美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9:26  观潮网

  导语:私募基金收购时尚品牌总是个糟糕的组合,就好比穿着Dior礼服却脚踏Ugg雪地靴一样让人感觉别扭。一直以来这成为了人们的共识。但是3月Apax Partners宣布以30亿美元出售Tommy Hilfiger,Tommy Hilfiger在短短4年间美国市场收益增长了5倍,这样丰厚的投资回报激发起了其他投资公司重新将视野投向时尚圈。

Tommy Hilfiger
Tommy Hilfiger

  实际上,现在并不缺潜在的收购目标。自2007年起,全球奢侈品消费下降228亿美元,像Gianfranco Ferré以及Brioni Roman Style都急待资金的流入。收购公司手上共有5000亿美元在流动,但是由于所有权问题、实际执行问题、家族继承问题等等一系列由收购交易所引发的事情,让许多私募基金公司迟疑动手。

LVMH集团主席Bernard公布了集团上半年度财务报表
LVMH集团主席Bernard公布集团财务报表 时尚品牌在大萧条时期纷纷寻找避风港湾

  虽然Apax的收购是属于较为成功的,但是之前的几次大交易的失败还是让收购者们心有余悸。比如之前Permira收购Valentino Fashion Group,收购时耗资72亿美元,最后亏损金额高达30亿美元。私人股本大量使用债务融资交易,其中有一些是不可预测甚至是高风险的收入来源。这些精明的经理们可以改善现金流量、削减生产成本、修正物流分配,但仅仅这些在时尚圈是不够的。Apax的合作伙伴Stahl说:“对于时装产业,有些创造性的东西以及软性的指标是难以控制的,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制造业,所有很多人在意识到这点之前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资本圈最推崇的奢侈品牌
如何成为资本圈推崇的奢侈品牌需要多方面因素的契合

  然后还有时间因素的问题。一般私人股本投资的时间都控制在3—5年,这些时间还不够重新定位或开发一个品牌。想想当年Texas2008年售出瑞士鞋业Bally的时候,之前用了整整9年的时间改造该品牌。

  另外最大的一个障碍是:虽然两者合作或者收购,但是许多家族企业都不愿向金融投资者放弃公司控制权。2007年时私人股本所占股本占27%,但是2009年该值下降到了20%。Prada、Giorgio Armani以及Roberto Cavalli等品牌都因为这一原因让收购者最终放弃。

  因此要想再寻找下一个Hilfiger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金融买家都是慎重而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