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中国童装蕴藏千亿市场 求解“量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8: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中国童装市场潜力巨大,“中国0到16岁儿童就有3.8亿,以平均每个儿童服装年平均消费300元的标准来计算,销售额可过千亿。”林维建认为,国内童装行业呈现碎片化竞争格局,目前仍处于跑马圈地的“战国”时期,童装品牌集中度不高,这为国内童装业的洗牌提供了一个机会。

    5月21日,著名童装品牌力果正式宣布在国内启动“欢乐量贩”全新战略模式。

  “我们将致力于打造透明、自助和平价的童装仓储式卖场,为消费者提供时尚、安全、舒适、性价比高的童装。”力果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维建表示。

近年来童装发布秀越来越多
近年来童装发布秀越来越多

  据其介绍,中国童装市场潜力巨大,“中国0到16岁儿童就有3.8亿,以平均每个儿童服装年平均消费300元的标准来计算,销售额可过千亿。”林维建认为,国内童装行业呈现碎片化竞争格局,目前仍处于跑马圈地的“战国”时期,童装品牌集中度不高,这为国内童装业的洗牌提供了一个机会。

  “我们争取在第三季度前,在全国范围内新开50-80家量贩店。”力果服饰副总经理顾文汉表示,力果将选择成长性和回报率较高的二三线城市作为深度开发市场。

  据了解,力果每年开发童装新款产品两千余款,产销售近500万件/套,目前主要以自营店及加盟模式,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了500多间的专卖店和专柜,产品也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沙特、德国等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

  “受益于东欧以及阿拉伯市场的几宗大单,我们在去年金融危机肆虐的背景下,全年的外贸出口销售增长80%,国内销售增长15%。”林维建表示,目前其公司出口与内销各占一半,但他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实际上,受经济回暖影响,纺织服装出口贸易也录得增长。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广东出口纺织服装97.5亿美元,一度扭转了2009年4月以来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态势,连续两个月增长。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纺织服装企业在漫长的后危机时代,除了要面对复苏缓慢的出口市场以外,还需应付一路飙升的原料价格。海关统计显示,今年4月我国进口棉花32.4万吨,月平均1755美元/吨,较3月上涨0.76%,同比上涨41.8%。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在2010年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虽然纺织业恢复向好,生产出口形势将好于2009年,但仍面临原料、人工成本上升以及人民币汇率变化、贸易保护主义等不确定的压力。

  对此,林维建感受尤其深刻,“今年以来,受棉花价格上涨的影响,我们的原料成本也上升了50%。”他表示,力果将从替代材料以及产品的设计上消化原材料带来的压力。

  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64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仅实现净利润10.8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5.06亿元同比减少29.13%,比去年四季度的24.75亿元环比下降57.46%。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