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团购网站疯狂扩张 资本介入助推行业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7:14  新浪科技

    导语:一夜之间出现的团购网站已经进入疯狂的扩张,最初仅仅试水北京的团购网站们悄然推出其他城市业务,有团购从业者表示,如果想在 100多家团购网站中取胜,速度和资金是关键竞争因素,而资本的大规模介入则将推动行业整合和洗牌。

美国Groupon利润率达到30%-50%,中国团购网站盈利模式却受质疑
美国Groupon利润率达到30%-50%,中国团购网站盈利模式却受质疑

  27日下午上线2个半月的团购网站24券对外宣布获得追加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并表示其在积极募集A轮来自机构的融资,预期金额是300-500万美元。之所以这么重视资金的募集,24券创始人杜一楠表示是为了更加快速的扩张,其目前已经在北京、武汉形成一定规模,马上要向长沙、郑州等地进行扩张。

  被《纽约时报》称之为史上最疯狂互联网公司的Groupon,在中国同样引领了一股团购创业的热潮,自王兴高调宣布创办美团网以来,一百余家团购网站一夜之间冒出来,不仅在页面风格相似,在推荐的产品上也难带有明显的个人特色。

  在这股团购创业潮里不仅有知名的创业者王兴,淘宝网、爱帮网也推出了相应的团购服务,甚至在校大学生也兴致高昂的加入了团购创业行业。激烈的竞争不仅仅局限于北京,在发展了仅2个月后,美团网、拉手网、24券等多个网站已经开始快速扩张二线城市。

  但是在团购创业者眼里,真正的竞争还没有开始。“目前团购在中国仅发展了2-3个月,还处于孩子阶段。”杜一楠说。“在运营思路上大家都在摸索,在这么多家里如果要坚持下最后,资金、扩张速度及对团购的认识,就成为决定因素。”

  数据显示美国Groupon利润率达到30%-50%,但是在中国团购网站盈利模式却受到业内质疑,不过从业者并不担心,就在昨日拉手网宣布已经实现盈利,杜一楠表示对于团购网站来说,如果单纯追求盈利其实比较容易,但现阶段更需要的是投入更多的资金到营销上。

  不过目前并没有大规模的资本进入团购网站,媒体公开披露的总和也不过几百万美金。据一位风险投资人士表示,本土的VC由于对于Groupon模式不太了解,因此更多出于观望状态。杜一楠对此观点表示赞同,他透露本次融资的几百万元资金,来自于硅谷一位对Groupon非常了解的投资人。

  杜一楠的判断是,Groupon模式在中国发展必然面临洗牌,而推动这一洗牌的关键因素,则是资本大规模的进入。“大量的资本将推动这个行业的并购和整合,并且能够支持产业的迅速发展壮大。这个产业至少能够支持1-2家公司上市。”(崔西)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