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庆祝50岁生日 芭比娃娃武汉秀“新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7:06  楚天都市报

    导语:“芭比!”这是这两天反复出现在武汉美术馆里的一个名字。“芭小姐的异想家居”中国大陆巡回展首站6月1日在该馆开展。这位金发美女刚刚过完50岁生日,但是江城近千孩子依旧被她的青春靓丽所吸引。

芭比新居
芭比新居

  13座法国艺术家设计的芭比新居,陈列于美术馆3号展厅。其中既有科幻感十足的超现实房间,也有中国山水写意般的古典宅院。来自台湾的设计师为芭比和她的伙伴们设计并制作了服装、造型,无论是时尚的烟熏妆,还是可爱的羽毛配饰,都让孩子们流连不舍。“走进美术馆的芭比,不仅仅是一个商业玩具,与艺术的结合,让她本身也成为艺术品。”武汉美术馆执行馆长樊枫表示,这次展览是文化创意引领潮流的表现。

芭比50岁了
芭比50岁了

 

芭比小姐们
芭比小姐们

 

金发芭比
金发芭比

 

芭比是孩子们的心头好
芭比是孩子们的心头好

 

中国式芭比新居
中国式芭比新居

    此前,该展览曾在巴黎和高雄展出,高雄市立美术馆馆长谢佩霓告诉记者,芭比与中国渊源深厚,“芭比娃娃诞生于1959年,但是从1967年到1987年,全世界所有的芭比都是在台湾生产的,此后转由中国大陆生产。所以,这个总数连起来可绕地球7周半的芭比娃娃,绝大多数出自中国人之手。”她笑言,孩子们非常喜欢芭比,但不能只爱她的时尚和奢华,“芭比非常爱她的亲人,也很喜欢小动物,这一点值得小朋友们学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