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Prada声明:陆强购得13%Prada股份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1:56  新浪女性

  导语:关于陆强先生于过去两年内已购得13% Prada集团股份的消息,在网络中引起强烈讨论,随后央视也加入了报道。昨日,Prada公开发表声明,对此事件澄清。

  Prada声明:陆强购得13%Prada股份报道不实

  Prada 集团声明原文

  2010年7月12日,米兰

  针对近日中国媒体报道的关于陆强先生于过去两年内已购得13% Prada集团股份的消息,Prada 集团在此严正声明,此系毫无依据的失实报道。

  94.89%的Prada 集团股份由Prada 家族以及Miuccia Prada 女士的丈夫Patrizio Bertelli 先生所拥有,另外5.11%的股份由Banca Intesa SanPaolo 银行持有。

  事件背景

  2009年4月,关于PRADA的不利消息开始出现,最早的说法是,PRADA为了加强竞争力而大举扩展全球门店数量,但2008年公开募股融资计划,却因金融危机而不得不推迟。

  2009年夏天,PRADA不得不再三出来对其负债过重不得不出售股份的消息进行“辟谣”的时候,陆强对PRADA帝国的迂回进攻已经开始了。

  中国的经济观察报报导了陆强收购的消息。狐狸城女发言人窦艾琳(音译)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计划进行公开收购。但不知何故一个媒体得到消息,并做出报导。然后价格就变得非常高,所以我们正考虑放弃这个想法。”她证实了陆强接受了经济观察报的采访,但对报道不予置评。该报称,陆强在过去两年已间接收购了Prada股份的13个百分点,计划增持股权至20%以成为其最大的股东。

  该报称,陆强已通过一家身份不明的意大利咨询公司买进价值2千万欧元的股份。但此后Prada调高了价格。报导引述卢强表示,“(Prada认为)把公司交给中国管理会损害品牌质量和格调”。该报称,陆强的收购团队曾计划通过购买来这间意大利时装公司债权人的股份,从而投资Prada 4.5亿欧元。

  该报称,但是收购成本已经上升到6亿至7亿欧元之间。据引述,陆强表示,如未能在星期一购进更多的股份,他将出售其现有的Prada股份,同时表示,“我会将目前持有的股份全数出售。”

  关于Prada 集团

  Prada 集团是全球主要奢侈品集团之一,旗下拥有Prada, Miu Miu, Church’s与Car Shoe 品牌,专业生产及销售高品质的手袋,皮具,鞋履,服饰与配饰。

  Prada 集团也以特许授权经营的形式经营眼镜,香水和移动电话。Prada 集团在世界76 个国家拥有280 个直营店,同时也通过经严格挑选的百货公司,多品牌精品店以及特许经销商销售集团产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