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买下奢侈品自己经营的韩裔女性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7: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随着亚洲资本的日益崛起,亚洲人入股甚至收购欧洲奢侈品牌并非新闻,然而买下来自己经营的,韩裔女性Sung-Joo Kim则是第一人。

韩裔女性Sung-Joo Kim
韩裔女性Sung-Joo Kim

  随着亚洲资本的日益崛起,亚洲人入股甚至收购欧洲奢侈品牌并非新闻,然而买下来自己经营的,韩裔女性Sung-JooKim则是第一人,早在2005年,她就收购下来自德国的顶级皮具品牌MCM。(全名Mode CreationMunich,1976年诞生于历史名城慕尼黑,主营各式皮件、服装和鞋类产品。)并在5年的时间内,将之发展成为一个国际精品品牌,拥有一套特色鲜明的产品线。

  在过去的几年中,MCM已经在世界最佳购物地点成功地建立了七家旗舰精品店,遍及欧洲、美国和亚洲地区,比如柏林的库达姆大街、伦敦的斯隆大街、纽约的广场饭店、首尔的清潭洞。去年,MCM在美国国内顶级百货公司萨克斯第五大道开设第15家门店,加速了其在美国市场的增长速度。

  Sung-Joo Kim本人则是亚洲最有名的商界女精英之一,获得哈佛大学商业道德与经济学硕士的她,曾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评为“1997年度全球未来领导者”, 2009年在布鲁塞尔获得人性价值国际协会颁发的商业道德大奖。

  近日,一场由中华女性创业与投资协会与MCM共同举办的聚焦领导才能和零售品牌的演讲活动在上海外滩三号举行,其间,Sung-Joo Kim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21世纪》:您本人是如何进入时尚产业的?

  Kim:我在1985年进入美国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工作,迄今进入时尚行业已经20多年。自1990年开始,创立Sungjoo集团代理一些全球知名的品牌,负责Gucci、Yves Saint Laurent、 Sonia Rykiel 和 Marks &Spencer在韩国的特许零售经营,在韩国开发了100多家精品店。

  《21世纪》:自2005年Sungjoo集团接手MCM以来,品牌的发展情况如何?所有产品仍旧都是德国原厂制造吗?

  Kim:如今集团管理MCM全球40多个国家的150家零售商,2008年的集团销售额已约为20亿美元。如今,MCM的全球年销售额约10亿美金,在韩国,MCM已经是销售额仅次于LV的顶级皮具品牌,销售额达4亿美金,在中国和日本也有约3亿美金。现在在德国、意大利、韩国有50多家工厂,一半以上的产品是德国和意大利制造,在意大利制作MCM产品的顶级工厂,也为Gucci、Valentino等顶级品牌制作。

  《21世纪》:作为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您如何看待自己的成就?

  Kim:能够向世界证明亚洲女性的工作能力我非常高兴;另一方面,我也是个母亲,和女儿穿同一尺码的牛仔裤是让我很自豪的事情。作为一个女企业家,并不应该剥离自然与社会给女性原有的属性。

  《21世纪》:您为Sungjoo集团成立了基金会,并在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峰会期间向世界妇女峰会捐助100万美元,可以谈谈您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吗?

  Kim:Sungjoo基金会成立于集团诞生20周年之际,源于由基督教产生的慈善理念和“贵族感恩”的社会责任感。我希望可以帮助创造出新一代全球女性领袖来提升整个社会。服务社会是我最大的责任之一,我相信成功不是单纯金钱的堆积而是催化整个世界的变化。我和世界妇女峰会主席Irene Natividad由于对于女性经济自主和全球进步有着相通的观点而互为盟友长达二十多年。对于基于性别而不平等的机遇和家庭和工作间平衡的不协调,我们都在设法改善全球妇女的地位。Sungjoo基金会希望通过教育和倡导,以及与贫困作斗争的制度化帮助,激励女性激发其潜能,努力创造新一代全球女性领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